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新店公墓挖出「西漢銅鐘」值10億?內行曝真相急勸:別碰為妙

編輯 鄭餘蓉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6/11 10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9/02 11:22
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
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

一名從事挖土事業的男子發文表示,他前幾天在新店前第一公墓工作時,無意間挖出一個刻有精美花紋的老舊金黃色瓶壺,瓶身斑駁看似年代久遠,讓他忍不住疑惑道「這是什麼東西?」貼文曝光後引發網友熱烈討論,有人說這很可能是市價約3000萬歐元(約新台幣9.9億元)的「西漢青銅鐘」,但也有內行人表示這應該是近代的陪葬工藝品,建議男子把瓶壺拿到宮廟處理掉,千萬不可亂丟。

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

 
該名男子在臉書社團「爆廢公社」曬出照片詢問,「有沒有廢友知道這是什麼東西?從新店前第一公墓挖出來的,本身從事挖土事業」。只見照片中,金黃色的瓶壺看起來相當老舊,瓶身斑駁已出現發綠跡象。照片曝光後立刻引起熱烈討論,網友紛紛留言回應「感覺瓶口那黃黃的是銅,很有份量」、「有接痕,是澆鑄的,感覺還滿新的」、「拿去鑑定吧」、「么壽,公墓東西你撿回家」。

還有網友猜測,這會不會是西漢的青銅鐘,「現代叫壺,但漢代叫鍾,此鐘體型碩大,型制飽滿,清晰紋路,並有向日葵狀花紋位於瓶中央處」,由於青銅鐘多是西漢宮廷使用,故收藏價值極高,2008年拍賣會甚至曾以1310萬歐元的高價拍出類似器物,加上近年來青銅器價格一路攀升,如果他想得沒錯,「粗估這件目前市價約3000萬歐元」。

對此,也有內行人跳出來表示,「看照片,物品有一條合線,很明顯是工業藝品,土沁跟色澤以及毀損程度來看,年代並不久遠,可能是近代的陪葬工藝品,早期都會在土葬墓前。放置墓碑左右兩旁,供後人插花用的花瓶,我可以跟你說,這並不值錢,而且依宗教習俗,這種東西反而別碰為妙,因為這東西『已經有人使用』,別亂拿往生者的東西比較好」,勸男子趕緊把瓶壺拿到宮廟處理掉,不要亂丟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青銅鐘#骨董#公墓#陪葬品#墓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76

0.0643

0.18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