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汽車代檢廠收賄案起訴9人 緩起訴33人


發佈時間:2020/06/09 17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6/09 17:08
(圖/TVBS)
(圖/TVBS)

士檢今天偵結汽車代檢廠收賄案,依貪污罪起訴代檢廠負責人、黃牛等9人,另28名車主、5名代檢員則獲緩起訴,須繳國庫1至15萬元不等、1年內完成驗車以及法治教育4小時。

全案起於信詠工程有限公司的混凝土泵浦車在民國106年7月19日,於陽明山仰德大道因煞車失靈釀成4死8傷重大車禍。

 

承辦檢察官劉東昀偵辦車禍案期間,發現肇事車輛無手煞車裝置,卻陸續通過特威力等民間汽車代檢廠檢驗,且在檢驗紀錄上載明手煞車符合規定,因此指揮廉政署與調查局共同偵辦。

檢廉調查發現,代檢黃牛每次向車主或車行收取新台幣1萬2000元到8萬元不等金額,保證絕對驗車過關,再安排合作的代檢廠驗車,並將部分款項交付代檢廠。

士檢偵辦期間搜索桃園市鴻湧代檢廠與維邦代檢廠,及台中市特威力代檢廠等處,約談62人,聲請羈押鴻湧黃姓負責人、維邦呂姓負責人、特威力紀姓負責人與吳姓代檢黃牛並禁止接見獲准。4人後來獲交保。
 

士檢指出,陽明山大車禍肇事的混凝土泵浦車,車主信詠工程公司陳姓負責人,明知車子有超重等不合格問題,卻透過吳姓代檢黃牛行賄1萬4500元,使車子掛上「選手車」車牌後開到特威力代檢廠,最後獲特威力紀姓負責人包庇完成檢驗。

檢方指出,對於超重的車輛,代檢廠負責人會指示技師用扳手敲地磅減輕秤重數值、修改車重數據等方式包庇不合格混凝土泵浦車通過檢驗。

檢方表示,全案偵結,依貪污治罪條例起訴代檢廠負責人、黃牛等9人,另28名車主、5名代檢員則獲緩起訴。

車主緩起訴條件是各支付國庫1至6萬元不等金額,還要在1年的緩起訴期間內至少完成驗車1次;代檢員部分,則是6個月內各支付國庫1至15萬元,並各接受法治教育4小時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汽車代檢廠#收賄#貪污#緩起訴#車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76

0.0882

0.22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