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健身房藏名宅! 議員控「逃生門被擋、槓鈴吵」

記者 黃瀞瑩 / 攝影 鍾尹倫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6/09 15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6/09 15:49

北市大安區老豪宅「僑福花園大樓」,裡面竟然藏著健身房,但屢屢被投訴!因為不只5扇逃生門,其中有3扇都被健身器材擋住,集中1扇更「門外有門」,加裝玻璃自動門,議員砲轟這碰上火災根本沒電來不及逃生,住戶也被槓鈴聲吵得崩潰,建管處曾發函要求改善,但業者仍在照常上課,實際詢問健身中心,表示店內都有加裝防震墊,玻璃門也已經拆除,逃生門問題也加強畫設1.2公尺的地標線。

圖/TVBS

 
台北市議員鍾沛君vs.稽查員:「那個是可以移動的欸,對。」

移動式健身器材大剌剌擺在逃生口,距離不到法規的1.2公尺,有問題的還不只一個地方。

台北市議員鍾沛君vs.稽查員:「這個也是。」

 
圖/TVBS

另一扇安全門相同狀況,被健身器堵住,原來這間連鎖健身房,在台北有三間分店,其中一間開在住宅大樓地下室,攤開平面圖更清楚,總共五扇逃生門有三扇開門不是跑步機,就是健身器材擋道,其中一扇更誇張,「門外有門」設計,違反逃生規定。

台北市議員鍾沛君vs.業者:「我們外面再裝一扇門,這種是,失火的時候不就停電了嗎。」

出口之一加裝玻璃門,就怕多層阻礙逃生不及,業者還私挖逃生梯,通往房東一樓住家,住戶投訴無門,自行加裝地震偵測器,測啞鈴「震動頻率」,沒想到短短40分鐘,觸動警鈴「17次」。

圖/TVBS

住戶李先生:「很多時候在他晚上,(媽媽)其實在想要睡覺的時候,『碰』一聲被啞鈴的聲音或是槓鈴的聲音給震醒了,我們真的是用求的,求求你們,求求你們可不可以,可以不要再製造這種噪音了,健身房的回應是,伯母如果你真的覺得吵的話,你就去外面走路就好了。」

忍受一年多,住戶幾近崩潰,建管處曾在5月19日發函要求改善,健身房發圖回函,30%營業面積不使用,但6月初突襲勘查,卻發現健身房課程照上,實際到被投訴地點。

短短10分鐘,警報被健身器材觸發響連續兩次,但業者澄清都有加裝20公分防震墊,玻璃電動門緊急拆下,勘查後也在逃生門前畫設地標安全線,建管處回應會強制執行撤除變更使用執照,最快10日核准,但健身房長期噪音干擾,早讓住戶烙下「惡鄰居」印象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健身房#安全門#火警#逃生#住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8

0.0648

0.18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