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接「暗線」至社區消防栓 管委查竊電元兇

記者 羅一心 吳淑萍 / 攝影 蘇泰盈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6/08 19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6/08 19:29

台中大里某社區有住戶檢舉,半年來公共用電費突然暴增,管委會介入發現,社區的兩處消防栓緊急用電區,疑似遭到住戶和店家偷接電線,找來台電和警方到現場會勘,不過住戶否認竊電還當場剪斷電線自清,管委會表示將等開會完,決定是否要提告。

圖/TVBS

 
打開社區,消防栓上方的緊急消防用電區,管委會指控遭到住戶,偷接電。

台電人員vs.主委:「這條嗎?(就是有點異常因為它有出去的)。」

圖/TVBS

管委會請來台電、警方現場會勘果然在裡頭找到不明電線,沿著線路,通到某住戶家。
 

台電人員掀開住戶家天花板,手電筒照照照發現有繼電器,也就是電子控制器,但住戶否認有偷電還自行找水電師傅,將電線剪斷自清。

社區大樓財委劉士豪:「就是說做的手法非常細緻,一般平常人根本不會發覺到,他室內的線路大概有接了將近快10公尺,而且有很多隨時可拆掉的開關。」

圖/TVBS

管委會還一併查到,就連1樓早餐店也有一條不明電線,接到社區消防栓社區位在台中大里,有其他住戶反應半年來公用電費,突然暴增才委託廠商來測電,結果就發現社區消防栓遭到不明人士竊電,管委會表示竊電私用卻由同棟26戶社區住戶一起買單。

社區大樓財委劉士豪:「最危險的是因為他的電是接在,消防的那個電箱,這種有可能會造成,我們那個警報器不會作用。」

管委會將保留法律追訴權,等開完區權會,再決定要不要提告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檢舉#電費#提告#管委會#偷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85

0.0564

0.16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