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北韓不接南韓電話 聯絡辦公室設立21個月來首次


發佈時間:2020/06/08 14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6/08 14:07
兩韓關係倍受關注。(示意圖/TVBS)
兩韓關係倍受關注。(示意圖/TVBS)

北韓日前揚言關閉兩韓聯絡辦公室,韓國統一部表示,今天上午循例撥打電話給北韓,但北韓並未接聽,這也是北韓在兩韓聯絡辦公室正式設立運行1年9個月以來首次未接聽電話。

韓聯社報導,在沒有特殊事件發生時,兩韓聯絡辦公室每天仍會在上午9時及下午5時進行2次通話,不過,統一部發言人呂尚基今天上午在例行記者會表示,聯絡辦公室今天上午依規劃撥打電話,但北韓並未接聽。

 

2018年9月聯絡辦公室啟動以來,從未發生過北韓未接聽南韓電話的狀況,外界憂心,北韓可能真如先前揚言,已關閉聯絡辦公室。

對此,呂尚基表示,下午仍會依例嘗試與北韓通話,持續關注相關情況。他也強調,南韓政府徹底遵守兩韓協議事項,仍採取與北韓合作促進朝鮮半島和平與繁榮的立場。

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胞妹、勞動黨第一副部長金與正4日公開批評脫北者在兩韓邊界散布反北韓傳單的行為,並要求南韓政府採取行動,否則將廢止金剛山觀光特區、完全拆除開城工業園區、廢除兩韓軍事協議,並關閉兩韓聯絡辦公室。
 

北韓勞動黨統一戰線部發言人5日也公開表示,金與正已指示檢討「完全關閉」聯絡辦公室的事項,作為他們完全撤除與南韓接觸場所的第一步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南北韓#兩韓#金正恩#朝鮮半島#脫北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52

0.0773

0.21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