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青年穩定就業半年獎勵3萬元 勞動部擬6/15啟動


發佈時間:2020/06/04 17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6/04 17:50
「青年就業獎勵計劃」預計15日啟動,29歲以下應屆畢業生今年底前進入職場穩定就業,可獲獎勵新台幣3萬元。(示意圖/TVBS)
「青年就業獎勵計劃」預計15日啟動,29歲以下應屆畢業生今年底前進入職場穩定就業,可獲獎勵新台幣3萬元。(示意圖/TVBS)

勞動部為協助應屆畢業生就業,針對青年、企業推出6項協助措施,其中「青年就業獎勵計劃」預計15日啟動,29歲以下應屆畢業生今年底前進入職場穩定就業,可獲獎勵新台幣3萬元。

勞動部推出「應屆畢業青年就業措施」,將以66億元幫助14萬青年就業,分為「衝就業」、「練專長」、「興僱用」三部分、六大計畫執行,相關經費由就安基金支應。

 

其中,在青年就業部分,勞動部推出「青年就業獎勵計劃」,只要29歲以下應屆畢業生在年底前穩定就業3個月者,就發給就業獎勵2萬元,持續穩定就業達6個月者就加發就業獎勵1萬元,每人最高補助3萬元。

勞動部就業服務組組長陳世昌今天表示,應屆畢業生畢業之後若有意願找工作,可先到台灣就業通網站登記成為會員表示想參加計畫,後續找到工作後上傳相關資料,畢業證書、工作證明文件等,勞動部會直接針對就保資料勾稽,若確認有投保3個月,就會依照資料核發。

陳世昌也提到,青年就業獎勵預計15日啟動,至於青年投入特定產業的獎勵計畫,在營造業部分還須跨部會討論,若是應屆畢業生到照顧服務業、特定製造業等,則預計下週發公文放寬相關規定;另外重點產業新尖兵計畫、青年就業旗艦計畫則預計6月下旬啟動。(中央社)
 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勞動部#畢業生#就業#青年#求職#補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51

0.0587

0.18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