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阿里山林鐵又土石崩塌! 影響近100名遊客

記者 宋佳娟 / 攝影 紀建亨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6/02 12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6/02 14:15

阿里山森林鐵路26公里處,靠近獨立山車站附近,日前受到連日豪雨造成土石崩落,原本上個月底才剛清除完畢,沒想到今天清晨土石又崩落,造成列車無法通行,嘉義到十字路來回兩班列車均停駛,預計4日上午恢復通車,隨著疫情趨緩,阿里山上的訂房率也提升了三成。

圖/TVBS

 
大塊的土石崩落到鐵路軌道上,完全佔據整個鐵路,樹木也受到影響,變得東倒西歪,這裡是阿里山森林鐵路「十字路」行經的路段,2日早上受土石崩落影響,列車無法通行,阿里山林鐵緊急發出公告。

維修人員:「這過不去啦。」

圖/TVBS

適合出外旅遊的好天氣,對於滿心期待可以到阿里山的遊客來說,受土石崩塌影響,沒辦法搭乘到阿里山森林鐵路實在很可惜,嘉義到十字路來回2班次的列車,總共退票99名乘客,遊客們只能搭乘公車上山。
 

林鐵文資處副處長周恆凱:「今天清晨到班同仁進行招巡時,又發現上邊坡土石崩落,列車無法通行,現場預計明天下午清理完成。」

阿里山森林鐵路從5月份到6月份總共停駛3次,從5月22日、30日都有停駛的狀況,最近一次則是6月2日,因為土石滑落,嘉義到十字路段停駛,不過國家森林遊樂園區內的3個支線都有正常營運,土石滑落的部分,怪手預計中午前到達,預估3日下午清理完成。不過最近疫情趨緩,有不少民眾都放下戒心到國內各地旅遊,阿里山林鐵五月份的搭乘人數就有7千多人,阿里山上的訂房率也有所提升。

圖/TVBS

飯店總經理廖景泰:「那阿里山這邊各飯店的住宿率原本從平日一成不到,慢慢恢復到有兩、三成,假日的話也會有四成、五成以上。」

遊客們懷抱著期待,希望可以搭乘阿里山森林鐵路,卻因為土石崩落受到影響,不免讓人覺得掃興,不過園區裡的祝山、沼平、神木3個支線鐵路都有正常運行,民眾也可以放心在園區內遊玩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阿里山#森林鐵路#土石崩落#停駛#列車#訂房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17

0.0564

0.16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