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男坐牢被通知當爸…算日子驚覺綠光罩頂 通姦除罪妻免罰

編輯 莊雅婷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6/01 15:55
(示意圖,非當事人。圖/TVBS)
(示意圖,非當事人。圖/TVBS)

高雄1名在獄服刑男子突接獲通知當爸,不過計算日子驚覺小孩不是他的,是老婆偷吃小王。他因此氣炸提告,橋頭地方法院上月25日依通姦罪判處人妻有期徒刑2個月,得易科罰金6萬元。不過,司法院大法官上月29日釋憲,通姦正式除罪化,該名人妻因此不用服刑或繳罰金。

判決書中指出,該名男子和老婆於2016年6月結婚,同年7月間入監服刑,直到2018年4月底出獄。不過,男子2017年12月中旬卻突然戶政事務所寄送之戶籍登記催告書,算算日子後驚覺不對勁,才知道原來妻子趁服刑期間,與其他男子發生性行為,並在2017年10月的時候產下1女。

 

男子憤而提告,經橋頭法院認定其妻子無視婚姻制度對於配偶身分之保障,仍於婚姻關係存續中與他人發生性行為,上月25日依通姦罪判她有期徒刑2個月,得易科罰金6萬元。

不過,宣判才隔4天,大法官宣示釋字第791號解釋,指《刑法》通姦罪違憲,立即失效,所以該名人妻免服刑或繳罰金,但仍要負民事賠償責任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通姦#違憲#除罪#偷吃#坐牢#服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02

0.0717

0.23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