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新草案!抽菸滿20歲 禁「電子菸」不限「加熱菸」

記者 吳軒彤 / 攝影 李承祐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5/30 13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5/30 13:54

衛福部公告「菸害防制法」修正草案,不只禁止加味菸銷售,也就是說,涼煙(薄荷菸)、晶球菸都將在國內消失,另外,本次修法還有兩大重點,除了將合法抽菸年齡提高到20歲,也首次將「類菸品」字樣入法,但董氏基金會擔憂,新版草案對「類菸品」定義仍不清楚,是給加熱菸開放空間。

圖/TVBS

 
菸害防制中心主任林清麗:「這是所謂的產品類別未明的加熱菸。」

擱置13年未修正,菸害防制法草案,29日修法兩大重點,將合法抽菸年齡提高到20歲,也首次將「類菸品」字樣入法,禁止製造、輸入、販售、廣告,違者最高罰鍰,從5萬一口氣提高到5千萬,但草案一出,「類菸品」定義未明,再受到質疑。

圖/TVBS

董氏基金會執行長姚思遠:「不OK,禁止電子煙就明文禁止電子煙,你疊床架屋的加個類菸品,現在告訴我們是要禁止電子煙,將來你的解釋不包含電子煙,那大家拿你一點辦法都沒有。」
 

草案修正後的「類菸品」不能賣,初步解釋指的是,「2010年後的電子煙」,但對「2015年後出現的加熱煙」,定位卻仍不明,董氏基金會批評,是給加熱菸「開放空間」。

台大家醫部醫師郭斐然:「他裡面所含的有害物質,和菸品幾乎是一樣的,減少身體危害。」

圖/TVBS

另外草案中,也針對加味菸調整,未來市售涼煙和晶球菸也禁止販賣,目前國內加味菸,銷量每年約2億包,恐怕損失不小,草案也新增「禁止菸商名義」,「掛名贊助活動」,直接影響到台灣菸酒公司,的「台啤籃球隊」恐面臨喊卡。

對此公關表示,台酒不只賣菸還有賣酒,屬綜合性菸酒商,還會向相關單位徵詢意見,評估可能帶來的影響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《TVBS》提醒您:
◎吸菸有礙身體健康,戒菸專線0800-636363
◎吸菸能導致肺癌、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菸害防制法#菸酒商#電子煙#有害物質#販賣#晶球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0

0.0578

0.17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