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通姦除罪律師勸莫驚慌?元配拿賠償金去玩:骯髒錢不能留

編輯 林保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5/30 12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6/01 07:28
美女律師李怡貞針對大法官解釋的通姦除罪化發表看法。(圖/翻攝自李怡貞臉書粉絲團)
美女律師李怡貞針對大法官解釋的通姦除罪化發表看法。(圖/翻攝自李怡貞臉書粉絲團)

司法院大法官在29日下午召開記者會,宣告《刑法》 239條通姦罪違憲,正式予以通姦除罪化,此解釋一出引發國內民眾質疑和嘩然。對此知名律師李怡貞也在臉書發表看法,她提到當下收到許多女性同胞的訊息問「李律師,OMG,通姦罪被除罪了怎麼辦?」她甚至還分享自己遇到的案例,某位正宮在拿到損害賠償後,立刻就坐頭等艙到冰島玩,她說了1句經典名言「骯髒錢不能留!」

李怡貞29日在個人臉書粉絲團專頁「女人大律師李怡貞」發文,分享自己對於大法官解釋通姦罪違憲的看法。就在大法官記者會進行之後,自己同時間也收到許多女性網友的私訊「怎麼辦?」但她認為未來在民事侵害配偶權更容易成立,甚或賠償金額提高,對正宮的保障並沒有減少,只是外遇者和小三小王,不必再向國庫捐錢了。

 

李怡貞進一步解釋,過往通姦罪採取嚴格證明法則,蒐證本來就不容易,例如要抓姦在床,得有性器接合的證據,但要抓到證據得經過重重關卡還不一定抓得到。即便罪證確鑿,也是得經過漫漫的訴訟之路,才有機會勝訴定讞。即便定讞,最後也是緩刑或是易科罰金就沒事,反之正宮恐會涉及像是妨害秘密、侵入住居、毀損、恐嚇等罪,這叫他們情何以堪。

站在以上角度,李怡貞表示自己其實是贊成通姦除罪化,畢竟這是對正宮的二次傷害。並且現在國外早就已經通姦除罪後,但它們的法治卻是對為出軌的另一半有相當程度的保障,像是離婚中高額損害賠償、可強制執行的贍養費、鉅額懲罰性損害賠償金等;另外也有正宮擔心,另一半是否會肆無忌憚地偷吃?李怡貞則認為「真正會偷吃的人他是不會管通姦罪的存廢,會偷吃就是會偷吃,就算通姦罪改成判死刑也還是會偷吃。」

看不到貼文請點此
 
 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大法官#違憲#通姦除罪化#李怡貞#美女律師#正宮#緩刑#骯髒錢#冰島#頭等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49

0.0566

0.17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