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獨居翁煮食忘關火冒煙 住戶穿睡衣驚慌逃

記者 宋佳娟 / 攝影 張立陵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5/21 13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5/21 13:41

高雄市一棟大樓凌晨發生火警,許多住戶都是在睡夢中驚醒,嚇得穿著睡衣就衝下樓逃生,警消在一樓救出一位獨居的老先生,原來是他在煮東西煮到忘記了,走到客廳休息,警消救他出來時,才知道自己屋子冒煙了。

圖/TVBS

 
消防員沿著梯架爬上2樓,確定冒煙的起火位置,順利把老翁從屋子裡救出來。獨居的老先生坐在椅子上驚魂未定。

消防員vs.獨居老翁:「有沒有吸入濃煙?有沒有吸到煙,煙啦,沒有。」

有女住戶只圍著一條浴巾就出來,這名穿著藍色蕾絲睡衣的阿嬤住在5樓,在睡夢中還沒看到濃煙,聽到兒子大喊快逃,連衣服都來不及換,直接衝下樓。

 
圖/TVBS

附近住戶:「我沒聞到(煙),我兒子在看電視,然後說快點快點,我就衝出來。」

鳳山消防分隊長李韋虢:「起火點是在他的房子的2樓後面的廚房,那他在煮東西,可能就是因為他一時疏忽,忘記有在煮東西這件事情。」

高雄鳳山博愛路的這棟大樓,原來是1樓一位獨居的老先生煮東西忘記關火,結果凌晨時整棟大樓濃煙密佈,睡夢中的住戶全都驚醒衝下樓逃生,獨居老先生一度受困在屋子裡,消防員立刻破窗衝入火場救人。

圖/TVBS

鳳山消防分隊長李韋虢:「(老翁)覺得說外面怎麼會有人在跟他揮手,然後比手畫腳這樣子,我們一直請老翁趕快把窗戶打開讓我們進去,但是他也不清楚發生什麼事情,所以後面我們就決定破窗進入。」

消防員衝入火場時,老先生一開始還不知道自己屋子著火了,直到人被救出,自己才驚覺,幸好附近住戶機警,看到濃煙就先跑出來,住戶一度質疑大樓警報器沒有響,不過消防隊澄清,獲報到場時,警鈴已經響了一段時間,可能住戶逃生緊張忽略了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煮東西#鳳山#火警#獨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17

0.1508

0.32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