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警察球評石明瑾 兼職賺百萬被送公懲會

記者 簡育琦 / 攝影 王華麟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5/21 13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5/21 13:33

資深足球球評石明謹同時也是台北市萬華交通分隊員警,遭移送公懲會調查,有民眾投訴石明謹處理車禍事故後,遲遲沒給他事故初判表,害他延誤請領保險費,向台北市交通大隊舉發,交大清查發現,石明謹手上有14件車禍事故公文延誤交件,加上他兼任球評沒事先報備,恐怕已經違反公務員服務法,將他移送公懲會審理。

圖/TVBS

 
在主播台專業播報世足賽,他是知名球評石明謹,曾獲選最受歡迎的十大球評,但他的正職其實是台北市萬華交通分隊員警,如今因為警察兼球評,被認為違反公務員服務法,移送公懲會調查。

圖/TVBS資料畫面

北市萬華交通分隊員警石明謹:「當時我的(大安)分局長張傳忠還有上媒體表示說,覺得播足球是對警察形象很正面的幫助,當時的(萬華分局)督察組長也認為這個沒有關係,因為你都沒有用到上班的時間。」

在上個單位任職時也曾遭民眾檢舉違法兼職,但調查後認定,他利用下班時間當球評,沒領固定薪水,也沒利用警察職務營利並未懲處,但這回有民眾發生車禍遲遲沒拿到初判表,向交大舉發,交大清查發現石明謹多年來延宕14件車禍事故公文,對他記一小過處分。
 

圖/TVBS資料畫面

北市萬華交通分隊員警石明謹:「當時我的當事人因為車禍受傷,開刀昏迷所以沒辦法製作筆錄,然後出院後人不知到跑哪去,所以沒有找到這個人,可是大概三個月、四個月後,他就突然向台北市議員徐立信的辦公處說,他有一個案件警察都沒有處理。」

交大清查石明謹從2011到2018年,擔任球評、裁判、教練的業外收入達200萬,但依照公務員服務法,兼差領酬勞須經主管機關核可,北市交大和萬華分局沒接獲報備,認為他有違法疑慮,移交公懲會審查,人民保母和人氣球評兩種身分能否同時存在,得看公懲會如何認定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石明謹#球評#兼職#公文#延誤交件#公務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98

0.0719

0.19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