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原擬寄給戶長一封信 高市府:為防疫勿政治鬥爭


發佈時間:2020/05/20 17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5/20 17:12
圖/TVBS資料畫面
圖/TVBS資料畫面

民進黨高雄市議員康裕成質疑市長韓國瑜擬動用行政資源寄發「市長給戶長的一封信」違反行政中立,市府回應4月構想原擬提醒市民防疫,但後來疫情趨緩並未寄發,籲勿政治鬥爭。

民進黨市議員邱俊憲今天在議會財經部門業務質詢指出,收到基層反映,市府擬寄送一張「市長給戶長的一封信」,民眾擔心相關信件會導致個資外流等。他質詢財政局長李樑堅市府是否有相關計畫等。

 

李樑堅答詢他主管歲入,歲出並不了解,被問到市府打算對家戶送市政宣傳資料是否合適?他認為市政績效讓民眾了解是合理的事。邱俊憲促他轉達韓國瑜勿違反行政中立。

康裕成也在臉書Facebook貼文指出,要寄「市長給戶長的一封信」,沒有戶長資料怎麼寄、沒收件人怎麼寫,質疑市府是否又要動用行政資源。她說,5月22日起就是法定罷免期間,市府這麼做是否違法。

市府新聞局回應,信件是4月中的構想,當時因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(COVID-19,俗稱武漢肺炎)來勢洶洶,加上韓國瑜也擔心接下來的登革熱疫情,單純想從市長的關懷角度提醒市民做足防疫準備及防範登革熱,後來因為疫情趨緩,信件沒有發出;沒想到信件被有心人士拿出來操作,呼籲議員協助廣發防疫宣傳並勿搞政治鬥爭。
 

中選會已公告5月22日到6月5日是罷免活動期間,可以從事宣傳,時間從上午7時到晚上10時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韓國瑜#戶長#防疫#行政中立#個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23

0.1297

0.2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