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8天施暴20次! 2保母聯手害女嬰頭部重創

記者 謝宜倫 / 攝影 陳世明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5/20 20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5/20 20:34
圖/TVBS
圖/TVBS

八天內竟對小女嬰施暴20次!新竹一家托嬰中心,去年一名媽媽帶著七個月大的女兒,委託照顧,本來以為可以放心去上班了,結果才隔了兩個月,就出狀況,因為女兒被送往醫院急救時,醫生診斷出頭部有外傷,還腦出血以及視網膜出血,而且這傷勢已經好幾天了,檢警介入調查查看監視器畫面,才揭發中心內的保母劉思妘以及楊波,竟曾經對5名嬰兒施暴,檢方偵查終結起訴,更要求加重其刑1/2。

在托嬰中心的教室內,一到固定時間,保母們就開始幫忙嬰兒換尿布,或是餵奶,只是注意看她的手部動作,要抱一個才七個月大的嬰兒,怎麼頭部都沒有扶著,下一秒,甚至讓小女嬰頭部直接撞擊地板,就這樣短短的幾個小時內,幾乎都重複同樣的撞擊動作,小小年紀,頭部都還沒發育好,哪能能承受這樣的重創,直到人不斷嘔吐,保母們才發現惹出事情了。

 

圖/TVBS

就在新竹的這家幼兒園,去年9月份,一名林姓媽媽帶著才7個月大的女兒,委託照顧,本來以為可以安心上班,結果11月時,女嬰嘔吐不止被送往醫院,醫生檢查卻發現,她腦部有外傷且內出血,甚至視網膜也出血,認為這傷勢應該在一周前就受傷了,檢警調閱監視器驚見,兩名保母竟然8天內對她施暴20次。

竹市社會處婦兒少科長林明慧:「要求托嬰中心必須對這兩位托育人員,是解聘,解雇的,不得再從事照顧孩子的工作。」

 
圖/TVBS

監視器全都拍下,這些粗暴行為,恐怕害女嬰有腦震盪的後遺症,托嬰中心的保母劉思妘以及楊波,卻否認犯行,甚至檢視所有畫面,還有其他4名嬰兒也同樣曾遭受類似對待,檢方偵查終結,依故意傷害罪起訴兩人,也建請法官加重其刑1/2,最重將可處7年有期徒刑,

除了刑責外,市府因為情節嚴重,下令托嬰中心停業半年,並且裁罰60萬元,更要求解聘再各重罰60萬,畢竟監視器畫面歷歷在目,想否認恐怕都讓人難以信服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托嬰中心#施暴#保母#故意傷害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64

0.0607

0.17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