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灣成印尼漁工主要申訴對象 僱用人數多是主因


發佈時間:2020/05/15 17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5/15 17:00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印尼政府日前公布,近年受僱外籍漁船的漁工投訴案件中有近3成與台灣漁船有關,居各國之冠。對此,印尼海外勞工安置暨保護局指出,主因為台灣是僱用最多印尼漁工的國家。

印尼海外勞工安置暨保護局局長本尼(Benny Rhamdani)14日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指出,自2018年至今年4月,受僱外國漁船的印尼漁工共6169人,其中5811人在台灣漁船工作,約占94.2%;聘僱印尼漁工次高的韓國僅289人。

 

4月底有印尼漁工向韓國媒體檢舉,有中國漁船虐待印尼漁工,漁工每天工作18小時、只能喝海水,有3名病逝船上的漁工遭棄屍大海,引起印尼社會關注漁工的權益。

印尼海外勞工安置暨保護局9日發布2018年至今年5月6日的統計,這期間接獲389件在外籍漁船工作的印尼漁工投訴,多數來自受僱台灣漁船的漁工,有120件;其次42件與韓國漁船有關、再來是秘魯30件、中國23件以及南非16件。

本尼14日告訴中央社記者,投訴案件至5月13日增加至441件,其中122件來自受僱台灣漁船的印尼漁工;其中53件是漁工沒領到應得薪資、40件事故、11件死亡、11件是護照等證件遭扣押,以及7件漁工因工作條件太差等而想提前結束合約。
 

對於台灣成為印尼漁工主要的投訴對象,本尼說,主要是因為在台灣漁船工作的印尼漁工人數比其他國家高出許多。

此外,本尼也指出,駐台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密切關注漁工處境、處理漁工遇到的問題,印尼海外勞工安置暨保護局也有派員在代表處,這都有利與各有關單位協調。

本尼也說,有很多漁工也遇到問題,但他們不敢投訴,主要是擔心投訴後,當初給仲介的保證金就拿不回來了。

本尼表示,印尼海外勞工安置暨保護局會把這些申訴案件提報給印尼警方,讓警方與印尼外交部以及駐台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合作展開調查,確保漁工的權益獲得保障,並終止可能有人口販運集團從中剝削獲利的行為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印尼#外籍#漁工#權益#申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30

0.0573

0.17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