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不當管教致2學生尋短 監院糾正板橋國中


發佈時間:2020/05/14 13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5/14 13:56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監察委員高鳳仙今天表示,新北市板橋國中2生有親密接觸行為,教師請同班同學監看,導致2生遭霸凌相約尋短,教師不當管教及輔導方式,有損2生隱私權及人格尊嚴,監察院通過調查報告,糾正板橋國中。

監察院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,板橋國中教師涉嫌霸凌學生導致精神崩潰,監察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通過高鳳仙所提調查報告,糾正板橋國中,要求議處違失人員,並請新北市政府教育局、教育部檢討改進。

 

高鳳仙表示,板橋國中教師康銘仁與生教組長洪駿曜於107年4月10日知悉學生林女和沈男在班上有親密身體接觸行為,康銘仁、洪駿曜請班上同學監看2人有無肢體接觸等行為。

高鳳仙指出,康銘仁的不當管教及輔導方式,有損2生的隱私權及人格尊嚴,不僅造成2生以死抗議的悲痛慘劇,而且事後不願道歉,而家長提出僅申誡1次懲處過輕、官官相護等指控,核有明確違失。

高鳳仙表示,板橋國中於107年4月10日知悉林女和沈男接觸行為,未先予糾正,採取適當輔導與管教措施,逕核予2生各警告1次處分,於法不合,即有失當。而康銘仁要求2生填寫「偶發事件行為自述表」,為審議懲處的唯一依據,也未通知家長,與教育部函文不合,並非正當。(中央社)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自殺解決不了問題,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。請珍惜生命。
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
生命線 請撥1995

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:珍愛生命,請撥打 1925(24小時) 
張老師專線:1980
反霸凌專線:0800-200-885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板橋國中#國中生#霸凌#不當管教#隱私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86

0.0726

0.19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