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空氣清靜機 爆炸起火燒成焦炭


發佈時間:2009/06/01 17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擺在臥室裡的空氣清靜機,竟然引發大火!高雄一名70歲的陳老先生,躺在電動按摩椅上,擺在後方的空氣清靜機瞬間爆炸起火,家電業者表示目前清靜機都能自動高溫斷電,初步排除電線走火可能,消防局懷疑可能是機器和易揮發的去漬油放得太近,才會起火爆炸。

臥室濃煙密佈,擺在地上的這團廢鐵,其實是一台空氣清靜機,燒成面目全非,塑膠外殼融化,只剩下焦黑的金屬支架,空氣清靜機瞬間爆炸燃燒,當時坐在前方按摩椅上的男主人小腿受傷,旁邊的床墊也被燒出一個大洞。消防隊員:「這應該是外圍溫度過高,從底部開始燒起。」

空氣清靜機怎麼會變起火炸彈?消防隊懷疑,屋主在清靜機附近擺放去漬油,加上機器運轉高溫、爆炸燃燒,儘管和電線走火無關,這樣的意外還是讓家電業者難以想像。

市面販售的清靜機百百款,巧妙功能各有不同;怎麼使用最安全?業者說,保持機體通風散熱,不要靠近易燃物,加上現在的清靜機都具備高溫斷電功能,就能保障使用安全。

◎照片來源:消防隊提供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大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08

0.1167

0.24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