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假交友誆投資!學生也受害 18人遭詐4百萬

記者 張心 / 攝影 王華麟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5/12 20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9/02 11:04

刑事局攻破詐騙機房,26歲的潘姓主嫌找來同夥,在交友軟體申請假帳號釣魚,用美女、帥哥照片拉近與被害人的關係,接著就說服對方有好的投資機會,最快兩個禮拜就回本,警方發現,他們鎖定年輕人,大學生受害占了三成,而投資平台的報酬數字其實都是嫌犯自己捏造的!

圖/TVBS

 
除暴特勤荷槍實彈,衝進商辦大樓。

除暴特勤:「破門槍,借過借過,小心,砰,砰。」

圖/TVBS

不到一分鐘,門破壞了,裏頭擺滿滿的電腦,主機,手機,這裡正是詐騙集團的機房,大大寫著GF數字貨幣交易平台,還用比特幣線上交易,投入多少金額,上頭的數字也會跟著浮動。
 

詐騙集團利用IG、FB或交友軟體放上美女照,跟被害人搭上線,每天「噓寒問暖」,直到上鉤了再介紹GF投資平台,入會費只要1千元,標榜快速領現,報酬翻倍,甚至推出學生專案,投資上限6萬元,跟一般專案相差4萬元,最快兩週就能回本。

刑事局偵二大隊副大隊長何明賢:「集團成員相互追蹤,互相投票養帳號衝人氣,該集團成員以現賺限領,快速領取現金,投資翻倍及穩賺不賠,保證獲利等話術誆騙國內民眾。」

圖/TVBS

不少人心動,砸了百萬元才驚覺被騙,但其實投資平台上報酬的數字根本是人工操作,只要被害人登入帳號,鍵盤手就會知道,調整報酬。

黑衣服,走在前頭的是26歲潘姓主嫌,也是機房管理幹部,他把機房藏在蘆洲商辦大樓,4個月就詐騙400萬,還鎖定年輕群族,18人受害,大學生占3成,其中一名上班族就被誆騙超過百萬。

詐騙集團分工細,警方還要續追上游,但投資人也得記取教訓,投資沒有穩賺不賠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假交友#投資#詐騙#貨幣#交易#比特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53

0.0627

0.1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