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誰是被害者試鏡帶曝光 李沐清湯掛麵爆哭4分鐘


發佈時間:2020/05/10 13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5/10 13:35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新生代演員李沐在台劇「誰是被害者」中,飾演張孝全女兒江曉孟,因清新有靈氣的質感,被網友稱讚有如「小周冬雨」備受矚目。劇組9日曝光李沐爆哭4分鐘、清湯掛麵試鏡片段。

今年24歲的李沐,是Netflix影集「誰是被害者」裡年紀最小的演員。劇組在母親節前夕,公開她2018年在英國拍攝長達4分多鐘的試鏡模樣。

 

當時正就讀英國倫敦藝術大學的李沐,在宿舍裡以幾近素顏樣貌,緩緩道出劇裡角色掙扎於親手結束母親的痛苦不捨,以及對十多年未見父親的思念,潸然落淚,尤其在試鏡最後一句「我想活下去」,震撼導演莊絢維,認為李沐具有爆發力,因而獲得演出機會。

李沐在戲中與母親相依為命,面對母親長期臥病在床,沒有任何痊癒可能性,她心中猶豫是否要結束母親的痛楚,自認是角色最大挫折,「看著最親愛的人受苦,也可感受到她的痛苦。」

她坦言,「在選擇關與不關呼吸器時,內心不斷思考,到底生是對的?還是死亡是對的?還是要順應自然?」最後李沐選擇親手結束母親的痛苦,卻也不斷自責,「努力不夠,才讓媽媽那麼辛苦。」
 

李沐表示,在殺青後兩個多月,才漸漸抽離角色的負面情緒,「一直到前陣子在製作單位看完完整集數後,我才發現自己終於能從江曉孟這個角色走了出來,能開始用演員的身分,來檢視自己在角色詮釋上還需要努力之處。」

這場李沐與母親告別的戲,讓「誰是被害者」兩名導演稱讚不已。莊絢維表示,「很難想像一個如此年輕的演員可以把這樣一場戲執行得這麼好。」另一名導演陳冠仲則看好李沐的潛力,認為她非常有能量,假以時日會非常具有爆發力。

適逢母親節,李沐被問到要送什麼母親節禮物給媽媽。她笑說,根據以往的經驗,送過媽媽球鞋、口紅、卡片,媽媽都不太喜歡,「今年決定會問媽媽喜歡什麼禮物,然後再買給她。」

Netflix影集「誰是被害者」開播話題熱度高,至今蟬聯Netflix台灣排行榜8天冠軍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誰是被害者#李沐#台劇#小周冬雨#Netflix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28

0.0576

0.17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