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這非我們鹹酥雞! 「肥豬的攤」控超商冒商標

記者 蘇憶歡 / 攝影 黃建國 俞吳奇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5/07 21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5/07 22:11

從夜市起家的知名鹹酥雞,肥豬的攤,被民眾封為,必吃美食,但業者卻指控,自家商標,慘遭超商冒用!今年2月,店家透過顧客告知,才發現連鎖超商在團購販售,冷凍鹹酥雞,還是打著自家名號,業者寄出律師函詢問,超商卻說,當初是和食品代理簽訂合約,並不清楚雙方授權問題,業者指控,超商和代理商互踢皮球,第一時間還沒即時下架商品,影響商譽。對此代理商道歉,超商也回應,早在3月中,就已經將侵權商品下架。

圖/TVBS

 
熱騰騰的炸雞起鍋,金黃酥脆、香味誘人,這是在夜市的高人氣美食,肥豬的攤鹹酥雞,曾被民眾說非吃不可。或許就是因為這,樹大招風,商標也遭人冒用。

超商DM,賣起團購美食,標題就註明,是「肥豬的攤」無骨鹹酥雞,但業者卻說,自己根本沒和他們合作。

肥豬的攤老闆娘宋小姐:「他們(超商)在通訊軟體群組,跟其他超商的行動網路上面,他們都有提供販賣這個事實。」

 
超商販售檔期,從2月12日就已經開始,但業者卻是透過顧客告知,才發現自家商品,被強迫上架。3月寄出律師函,但超商卻把問題,推給食品代理商,甚至在4月三方協商時,還說這企劃,從去年12月,就已經開始籌備。前前後後,長達近四個月,店家指控,超商根本沒有即時處理。

圖/TVBS

肥豬的攤老闆娘楊先生:「他們(超商)是知道是沒有授權的,超商廠商跟肉商(代理商),我們全部都不認識。」

超商協商員工vs.肥豬的攤親友:「就是沒有合約關係,但你用了我們的招牌,還是說我們用另外一種方式,創造你本來應該得到的利潤。」

業者曝光,三方協商影像,超商不停強調,和肥豬的攤,就是沒簽約。而實際一看,這團購鹹酥雞,包裝上也沒有LOGO,和業者實際販售的,完全不一樣。

圖/TVBS

記者蘇憶歡vs.食品商業務黃先生:「是因為授權金開太高的關係,剛好是我要..他們(超商)上架前一天,但是因為印刷(DM)的部分,因為是已經來不及改了,超商也都已經印好了。」

食品代理商,坦承疏失,超商也澄清,在3月得知沒授權,就已經馬上下架,停止販售。並強調平時和各大業者合作,都是會透過代理商,要求他們必須取得合法授權。但這回出了差錯,肥豬的攤不只擔心影響商譽,更怕的是,這已經賣出的一萬多份鹹酥雞,要是有問題,誰來負責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商標#授權#鹹酥雞#業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82

0.2129

0.36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