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五結農會提保管箱竊案賠償說明 受害人批卸責


發佈時間:2020/05/06 22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5/06 22:54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宜蘭縣五結鄉農會日前發生保管箱遭竊,農會今天舉行賠償說明會,提出5萬元內財損可立即協調理賠,受害人家屬到場怒斥農會員工監守自盜,農會卻一直卸責,根本沒誠意賠償。

五結鄉農會4月下旬驚傳保管箱內物品遭竊,經警方調查後,30多歲農會資訊室技工黃姓男子涉有重嫌,4月29日下午在羅東鎮將黃男拘提到案,訊後依竊盜、業務侵占罪嫌解送宜蘭地檢署偵辦,檢方向法院聲請羈押黃男獲准。

 

五結鄉農會總幹事李林欽向中央社記者表示,農會共有1300個保管箱,其中868個出租,現已清點811個,其中有54箱通報財損,大多為黃金和金首飾等,粗估損失約新台幣1000餘萬元。

五結鄉農會今天邀請受害民眾前來農會協調賠償事宜,由李林欽說明賠償程序,他指出,依據合約規定,財損若在新台幣5萬元以內,在承租人和出租人雙方同意下,就可馬上協調進行理賠。

他表示,受害人若能舉證,依合約最高理賠50萬元,但有附帶條件,若受害人認為損失更多,農會將依法院判決進行理賠。
 

受害人家屬林姓女子質疑,農會員工「監守自盜」,農會該如何負起責任?提出理賠5萬元根本沒誠意,財損超過5萬元至50萬元之間,還要求被害人舉證,很多人都沒有拍照存證,該如何舉證,農會一直在推卸責任。

李林欽強調,受害者可以不同意5萬元和解方式,農會不可能私底下解決,凡是都要依法律規定,且合約都有載明賠償程序,必須依照合約辦理和靜待司法判決。

另外,林女也提出五結鄉農會發生重大金融事件,相關單位必須凍結李林欽退休申請,李林欽回應,若能留下,他願意繼續為受害人處理後續事宜。會議最後因雙方爭執不下只好結束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五結鄉#竊盜#侵占罪#宜蘭#農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08

0.0909

0.20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