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碰!機車自撞人行道 酒駕騎士噴飛重傷亡

記者 李鼎強 / 攝影 陳世明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5/05 19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5/05 19:43

新竹在5/3發生一起死亡車禍酒駕的周姓騎士自撞人行道,噴飛倒地後隔天在醫院傷重不治,雖然酒駕可能是車禍主因,但他撞到的那一塊凸出來的人行道,附近居民說已經發生過不少事故,質疑是設計不良,但鎮公所澄清並非是刻意凸出,當初是為了劃設車格才縮減道路,未來將設置告示提醒用路人。

圖/TVBS

 
接近晚間10點車輛來來往往,這時一輛機車騎在外側車道,突然機車飛起來,接著掉落地面,滑行一段距離,而騎士重摔倒地一動也不動,用路人見狀趕緊幫忙報案。

圖/TVBS

救護人員準備好擔架,固定傷患送上救護車,只見他滿臉鮮血,傷勢相當嚴重,立刻送往竹東榮總,事件發生在3日晚間9點40左右,新竹縣竹東鎮北興路二段,30多歲周姓騎士酒駕,撞上凸出的人行道,當場噴飛全身擦傷,本來還有氣息,隔天在醫院傷重不治。

回到事發現場,人行道被交通錐圍住,不只這裡旁邊另外一處也有,似乎是要提醒用路人,這裡要小心,不過附近居民,在這裡已經看過不少事故,都跟這一塊有關係。
 

目擊者:「那個沒有標示,都是你看,有人騎摩托車,視線不好就撞到啊,地上有一攤血,車子也撞的滿嚴重的。」

圖/TVBS

實際開上路從遠處看,如果沒警示牌或交通錐,加上昏暗視線不良,有可能沒注意到因此撞上。

竹東鎮公所建設課長黃至銓:「其實它並不是凸出,其實它是我們,整體人行道的寬度,是為了要符合也滿足,我們在地的停車需求,所以我們規劃了機車停車格,跟汽車的路邊收費停車格。」

鎮公所強調並非刻意凸出,原先是為規劃車格,而有部分縮減,事故發生後相關單位,也到場會勘,未來將放置告示牌跟防撞桿,提醒用路人,避免遺憾再發生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◎飲酒勿開車!飲酒過量,有害健康,請勿酒駕
◎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
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車禍#警示牌#視線不良#不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06

0.0565

0.16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