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化悲痛助弱勢 賴文德以女兒女婿名義成立獎學金


發佈時間:2020/05/05 14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5/05 14:03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高醫前院長賴文德住處祝融痛失女兒一家5口,高醫董事長陳建志今天率主管代表賴文德宣布懇辭各界奠儀、花籃及花圈,將省下費用以女兒和女婿名義成立獎學金,幫助弱勢學生。

陳建志上午率高雄醫學大學一校五院首長在高醫大附院開記者會,代表家屬感謝外界關心。他說,賴文德與親家討論決定化悲傷為力量,懇辭各界奠儀、花籃及花圈,將省下費用以女兒及女婿名義成立獎學金,幫助照顧弱勢學生,不限學校,讓愛無限延伸,沒有句點。

 

陳建志說,一場惡火奪走賴文德的至愛,外界紛紛表達關心,賴文德一時難走出傷痛,希望大家體諒家屬心情,給時間和空間療傷止痛。賴文德提到,此時此刻看到醫界的團結,非常時期醫界不分門戶,也回歸最根本的人與人關心。

陳建志說,所有高醫人都是賴文德的家人,在賴文德一家最低潮時,高醫人會陪伴一起度過難關,讓賴文德一家不孤單。

陳建志表示,賴韋安和黃彥傑生前非常關心弱勢與偏鄉,除了偏鄉醫療服務外也經常幫助弱勢,賴文德和親家為延續愛女與女婿對社會的關懷,化悲痛為行善,希望集結各界的關懷以女兒和女婿為名成立獎學金,幫助需要的學子,期盼將這場無情的意外改以無限延伸的善循環;愛,無限延伸,沒有句點。
 

高醫大校長鐘育志表示,賴文德是高醫傑出校友,不但在學校任教30餘年,培養無數學子,期間也因卓越領導才華,擔任高醫院長、副院長等職務,退休後擔任高醫大董事,每每都能給予學校與醫院諸多具體建議。

鐘育志指出,賴文德不僅是好醫師,也是好教授、好院長、好長官,醫術、待人處事都獲得極高評價,賴家逢變故,海內外各界關心不斷。

他又說,賴韋安是高醫大公共衛生學系職業安全衛生碩士班的優秀校友,民國105年以全班第2名的優異成績畢業,她並未自恃著其父在高醫的教職與職位,反而更謙遜學習,遺憾一場大火,帶走了她與她的摯愛。

高醫大附設醫院長侯明鋒表示,賴文德是國內著名的心血管疾病權威,許多名人都是他的病人,醫術高超卻沒有名醫的架子,始終以同理心親切問診,視病如親的態度曾獲商業週刊選為台灣百大良醫。

他又說,賴文德對高醫貢獻良多,更是醫界典範,高醫大家族這次會傾全力協助處理其女兒一家後事,也請求各界給家屬一個空間,讓他們可以專心處理後續事宜。

賴文德住家3日火警造成其女兒賴韋安、女婿黃彥傑及3名小孩一家五口葬身火窟,賴韋安是現任高雄長庚醫院家醫科主治醫師,黃彥傑是高市楠梓健仁醫院家醫科主任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 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醫療奉獻獎

#賴文德#陳建志#偏鄉醫療#高醫大#大火#獎學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47

0.0697

0.19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