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透天厝整排「防盜鐵窗、強化玻璃」 疑阻逃生

記者 黃筱淇 簡育琦 / 攝影 柳中屏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5/03 14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5/03 14:09

名醫賴文德擁有的五樓透天厝,因為曾經遭過小偷,因此從二樓以上,每個窗戶不只加裝鐵窗,還有強化玻璃,偏偏這用來防竊賊的兩道裝置,疑似阻礙逃生,讓消防隊員不易搶救。賴文德夫婦,當時趴在三樓窗邊求救,先被救出,但女兒一家五口逃生不及,一家人緊擁縮在房間角落,被發現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。

圖/TVBS

 
火場外家屬緊緊抱在一起,穿著橘色上衣的,就是高醫前院長賴文德的妻子,火警後和先生及時逃出,目睹家被大火吞噬心急如焚,因為女兒一家五口還在屋內,原本抱著一絲希望,但看著家人一個個被抬出時,已經沒有動靜,家屬悲痛情緒再也忍不住,放聲大哭。

五樓透天厝燒得面目全非,消防人員射水灌救,但遠遠趕不及火勢蔓延的速度。

圖/TVBS

記者黃筱淇:「這戶賴姓人家,曾經因為遭到小偷闖入民宅裡頭,因此在2、3、4樓都加裝鐵窗,另外在2樓側邊也是有鐵窗,因此阻斷這家人的逃生路。」
 

賴文德一家人因為多次家裡遭竊,為了防止小偷入侵每層樓都加裝鐵窗和強化玻璃,但也因為這樣,增加消防人員救援難度。

圖/TVBS

當時賴文德夫妻倆,站在三樓窗戶邊求救,先被消防隊搭截梯救出,但要再上四樓救人時被濃煙阻擋,改為破門而入,消防人員在臥室發現五人,女兒女婿和三名小孩,疑似因為房間離樓梯還有段距離,一家人退回房間,夫妻兩肉身保護三名幼子,五人緊擁縮在角落,被找到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。

大火奪走五條人命,最小的年僅2歲,無情惡火讓家一夕間沒了,怎麼也沒想到,當初防盜用的鐵窗,反而斷了一家人的逃生路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名醫#大火#防盜#鐵窗#逃生#消防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52

0.0731

0.19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