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停車場工程坍塌1300坪 市府下令停工調查

記者 李鼎強 / 攝影 林志偉 廖宗慶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5/01 13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5/01 16:13

公園停車場坍塌面積達1300坪,這個工程是前瞻計畫的項目,預計12月完工,目前工程進度超前15%,桃園市府還想藉這工程來拚金質獎,沒想到卻發生意外,到場關心的民意代表質疑混凝土品質問題,市府已經勒令停工調查,交通局也要了解是否按圖施工,而對於外界質疑,營造商公司負責人強調,一切符合規範,而且強度大於原設計強度,到底崩塌原因為何,還要進一步調查。

圖/TVBS

 
民眾:「整個都崩掉欸。」

一大片全都塌陷,桃園平鎮文化公園停車場工程,4/30傍晚崩塌,造成一名女性工人活埋身亡,2人受傷,從置高點看,原本的一樓平面,卻突然整個下陷到地下三樓,坍塌面積超過1千3百坪。

民眾:「我還以為是地震,可是沒看到在搖,就以為難道是氣爆?」

 
圖/TVBS

這座停車場,是前瞻計畫補助的項目,預計今年12月完工,工程進度超前15%,不過怎麼會突然坍陷,畢竟地下二三樓都已完工,卻在鋪樓地板時崩塌,支撐力道不足,民代質疑,是混凝土品質不好嗎?還是沒有按圖施工?

營造商公司負責人陳昌鉉:「昨天我們在施工,我們在做停車場,停車場我們結構體,很早在今年2/28,最後一次灌漿完成,然後我們昨天在覆土。」

營造商公司負責人陳昌鉉:「我們基本上面,我們都是按圖施工,基本上所有的品質都是符合規範的要求,而且強度都大於,我們原設計的強度。」

圖/TVBS

營造商否認指控,強調一切符合規範,不過這項工程,也被爆出因為規模小,對承包商來說無利可圖,曾三度流標,好不容易有廠商接下,桃園市府信誓旦旦,要拿下金質獎,難道是因為有壓力,加速趕工,才會造成意外嗎?」

交通局認為,這座停車場工程,經盲測符合標準,而且是屬於無梁挑高設計,相較傳統的密肋梁體系,具有結構高度較小,板底平整等特性,到底崩塌原因為何,有沒有涉及人為疏失?接下來得調查清楚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坍塌#停車場#桃園#公園#停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68

0.0777

0.21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