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若被刀捅肚該如何保命? 網友揭禁忌舉動:恐變難救

編輯 廖子盼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4/30 21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4/30 21:02
若被刀捅肚該如何保命?(示意圖/TVBS)
若被刀捅肚該如何保命?(示意圖/TVBS)

鐵路警察李承翰去年遭鄭姓男乘客持刀刺死,今(30)天嘉義地方法院一審宣判無罪,理由為認定鄭嫌患有思覺失調症,消息一出後引發外界譁然,對此就有網友很好奇,如今無罪判決出爐之後,未來可說是提心吊膽,若真的不幸遭人持刀刺傷的話,究竟要做什麼才能提高存活率?文章一出後,立刻掀起討論。

這名網友在「PTT」八卦板發文表示,現在精神病人刺死人卻獲判無罪的消息一出之後,未來可說是提心吊膽,你我走在大街上都可能會突然被人捅一刀,原PO不禁好奇詢問,若不幸遭人使用20公分水果刀刺向腹部,「這時候應該要怎樣才能提高存活率呢?大聲求救之後趕快用手壓傷口?還是趕快脫外套包紮?」

 

(圖/翻攝自PTT)

文章一出後,立刻掀起討論,網友紛紛留言回應,「吃肥一點」、「律師執照拿出來」、「吃肥一點用脂肪保護器官」、「平常吃多一點」,不少人也提醒不要把刀拔出來,「穿刺傷很難加壓止血,刀子不能拔」、「拔出來基本上就難救了」、「貫穿性刀傷千萬不能拔,有傷及臟器更是不該亂動,躺平降低失血速度」。

事實上,若傷口有穿刺物,千萬不要試圖把異物拔開,因為這些穿刺物很可能穿刺過較深層的血管,貿然拔開恐怕會造成嚴重出血,同時也要注意不要移動穿刺物,當下應趕快送醫治療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李承翰#攻擊#刀子#傷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08

0.1556

0.30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