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應付了事!偷關消防「移報裝置」 出事嘸人知

記者 李祉函 / 攝影 施協源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4/30 22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4/30 22:37

消防安檢人員,每年都會針對消防設備定期檢查,只是不少業者就怕誤觸警報,而把音響按鈕關閉,或是大樓管理員怕誤觸警報打擾住戶,關閉消防音響設備,大家在意的都是要怎麼關掉,而不是該怎麼操作,錢櫃大火意外發生後,業者也許都嚇到了趕緊配合開啟開關,但能維持多久沒人可以保證,業者流於表面應付,讓消防環境變得不安全。

圖/TVBS

 
專責安檢員:「可以不要開嗎,不要開啦,我們做這個很辛苦ㄟ。」

面對安檢員,業者先是苦苦哀求。

專責安檢員:「我不想簽耶,很生氣耶。」

 
圖/TVBS

越講情緒越激動,頻頻喊冤,但室內消防栓幫浦故障,就是不符合規定得改善,安檢員開了限期改善單,而這其實是消防安檢時常碰到的狀況。

有業者怕誤報就關閉音響,或大樓管理員誤觸警報打擾住戶,關閉消防音響設備,大家在意的都是要怎麼關掉,而不是該怎麼操作。

消防器材業者:「在營業場所比較常見,大部分都是像燒烤店,或者是涮涮鍋煙霧大的,這個會比較有誤報的動作。」

圖/TVBS

就怕誤報驚擾住戶,大家除了會關閉,消防警報設備裡的,管控亮指示燈的主機音響,和廣播警鈴地區音響,最常關閉的,就是最主要的移報裝置,同時它也管理排煙系統,而移報裝置一旦被關閉,就等於所有系統都沒了,沒有任何的排煙功能。

消防器材業者:「那業者最常見的就是,我檢查當下絕對都是正常,等檢查完我就把移報開關關掉。」

就在錢櫃大火之後,其他業者或許嚇到了,趕緊配合開啟開關,但還能維持多久,沒人可保證,面對消防局每年的定期檢查,流於表面應付,才會讓消防環境,變得不安全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消防#警報#排煙#錢櫃#大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06

0.0646

0.20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