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疫情改變電影 線上影展 奧斯卡准串流片參賽

記者 李芳恩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4/30 20:00
圖/達志影像路透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因為新冠疫情戲院關門,環球影業將賣座動畫直接跳過戲院,上了付費網路影音平台,沒想到三周賺進快一億美元,還留住大部分利潤不用和影城對分,這個現象恐怕將徹底改變電影商業模式。同樣也是因為疫情,全球大部分影展取消現場活動,改為免費線上播影展片,讓影迷有眼福了。奧斯卡今年也特別改變規則,讓許多無法在戲院首映,而改在影音平台播出的電影,也能進行角逐參賽。

新冠肺炎來襲,原定暑假上映的好萊塢大片,因為戲院關門紛紛延期,不是年底就是明年。

 

好萊塢資深影評人 Rebecca Keegan:「這個夏天本來應該有許多大片,本來玩命關頭9要上映,還有黑寡婦電影,迪士尼的木蘭也應該在三月上映,現在一切大亂而且變得很怪。」

但有電影逆勢操作,跳過戲院直接上了網路付費串流平台。

電影《魔髮精靈唱遊世界》:「等一等!現在快點!拜託老兄!」
 

環球影業的舉動可能徹底改變電影上映規則,當《魔髮精靈唱遊世界》受疫情衝擊無法上大銀幕,片子轉而從4月10號開始在網路影音平台播放,結果超乎預期。

《魔髮精靈唱遊世界》短短三周賺進將近1億美元,逼近2016年第一集《魔髮精靈》在美國戲院上映五個月1.54億美元的票房,當時收入還需要和戲院五五對分,片商真正只賺7700萬美元,但這次透過網路播放,顯然獲利更多。環球影業母公司「NBC環球」CEO Jeff Shell因此表示,未來將會把更多的電影在戲院和影音串流平台同時播放。

CNN記者:「我們將能觀察更多電影轉向串流平台,是否能獲得類似的成功。」

這個決定激怒美國最大連鎖戲院AMC,批評環球影業破壞電影產業的商業模式,讓長久以來戲院與串流平台的戰爭更加白熱化。

AMC娛樂執行長 Adam Aron(2019.08.30):「有些新聞觀點錯誤,認為電影院受串流平台威脅面臨生死交關,這並非事實,跟事實剛好相反,2015年、2016年、2018年,都是票房創紀錄的年份,AMC表現得很好,串流平台也表現得很好,製片廠還有電影產業生態良好前景看好。」

AMC憤而宣布將停止播放所有環球影業的電影,受影響的恐怕包括007、玩命關頭和小小兵的系列電影(《007:生死交戰》、《玩命關頭9》及《小小兵2:格魯的崛起》)。有影評人認為,失去戲院播映權的大片,很難賺進真正的票房。

好萊塢資深影評人 Rebecca Keegan:「以價格而言,理論上(串流平台播電影)行得通,顯然有的片也已經從家庭娛樂回收大部分成本,但這樣的模式並不適用於像復仇者系列這樣的大片,必須要賺超過10億美元才能使製片商獲利。」
 

各國為了遵守社交距離避免群聚感染,不只是戲院關門,許多電影節的現場活動也取消,為了使電影產業繼續找到生路,包括大型的坎城影展和翠貝卡(Tribeca)電影節等,全球超過20多個電影節共同聯手,決定在YouTube上進行為期10天的串流媒體直播活動。

美國記者:「主辦方Tribeca Enterprises和YouTube,4月27號表示,我們是一體,這個活動將展示電影和紀錄片以及音樂、喜劇和對話。」

這個活動讓影迷有機會在線上免費看影展的片子,不過,需要向世界衛生組織WHO的危機救濟基金捐款,還有些主要電影可能不包含在免費之列。

美國記者:「取消傳統電影節,使電影製片人和電影製片商,失去向媒體和公眾宣傳其電影的重要機會。」

網路影音平台儼然成為,今年電影上映的一大主要渠道,奧斯卡獎也因此只為今年特別修改參賽規則,即使電影不在戲院播出,只要是曾經有上映計畫,不用受限像過去一定要在戲院上映一周才能角逐,這使所有在隨選視訊(VOD)和串流平台播放的電影都能角逐,多了更多機會創下史上首例。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【加入社團‧疫起發聲】
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
加入Facebook社團【全球說疫情
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→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894299717696509/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AMC#環球影業#007#玩命關頭#影展#YouTube#Netflix#魔髮精靈唱遊世界#魔髮精靈#影音串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16

0.0710

0.18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