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中龍鋼鐵外包工人 遭80cm鐵條插肚穿臀

記者 羅一心 / 攝影 呂振成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4/28 14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4/28 15:25

中龍鋼鐵發生工安意外!一名外包維修工人在廠區進行氣壓缸維修時,未先將氣壓完全洩除,工人打開中間軸心瞬間,一根長約80公分、寬5到6公分的鐵條噴射插進他的腹部,並且穿刺從屁股穿出,現場立刻把鐵條截斷將工人送醫,幸運的是,鐵條閃過小腸、肝腎臟和大血管,工人奇蹟似的只傷到軟組織和肌肉,成功將鐵條取出。

圖/TVBS

 
台中中龍鋼鐵公司傳出工安意外,照片中實心鐵條被切割掉80幾公分長,截斷的部分就插在一名工人身上。

童綜合醫院緊急救護科主任黃泰霖:「這個地方,然後穿透到屁股,所以來的時候有一大截是露在外面,大概差不多是這樣。」

4/27早上8點50分中龍鋼鐵的協力廠商派遣一名33歲的白姓維修工,正在廠內維修氣壓缸,但他沒有把氣壓完全洩氣就打開中間軸心,瞬間壓力,鐵條噴射穿刺進入他的身體,截斷後工人身上插著鐵條,緊急送到醫院。

 
圖/TVBS

童綜合醫院緊急救護科主任黃泰霖:「最擔心是怕傷到下腔靜脈或者是主動脈,傷到這種血管,因為如果你傷到血管,你在取出的過程中可能患者就會大出血休克而死亡。」

幸運的是這根長80幾公分寬5到6公分的實心鐵條從工人的肚子靠近鼠蹊部插進,刺穿身體從右臀出,但鐵條巧秒閃過膀胱、小腸、大血管、腎臟、肝臟等重要器官,只傷到工人的肌肉和軟組織,手術大概將近2小時,成功將鐵條從工人體內抽出。

圖/TVBS

台中勞檢處副處長許瀚丞:「整個工程團隊沒有按照工程SOP標準作業程序(施作),包商的部分我們會針對他這個整個作業疏失的部分會處分,依職安法第6條的規定會處3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的罰鍰,並通知這個立即停工。」

勞檢處意外當天就派人稽查,確定是人為操作疏失,白姓工人遭鐵條穿刺身體,幸運全身而退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中龍鋼鐵#工安#意外#鐵條#插肚#穿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15

0.0987

0.24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