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美食雲霄飛車侵權 上海失重餐廳判賠

記者 陳冠勳 / 攝影 陳書賢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4/27 23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4/28 10:04

上海知名的失重餐廳SPACELAB,以美食雲霄飛車快速出餐打響知名度,卻遭到德國網紅餐廳提告,指控店家的輔助運送裝置和環形軌道都侵犯專利權,上海智慧財產法院,判決大陸餐廳敗訴,要賠償德國業者一百萬人民幣。

圖/翻攝自minjimmy微博

 
廚師手一推,餐點在軌道上快速移動,就像雲霄飛車一樣,從天而降、旋轉向下,只要17秒,美食就出現在客人在眼前。

失重餐廳店長張凡:「我只能說是震撼,感覺並不像是餐廳,更像是一個娛樂場所。」

上海這間失重餐廳SPACELAB,靠著桌上的機台就能點餐,沒有服務生送餐,取而代之,是充斥在店裡,一條又一條的軌道,餐廳靠著自動上餐的噱頭,吸引許多人到訪,但這些技術全都違法侵權。

 
德國知名公司對這家餐廳提告,說對方侵犯了專利權,像是輔助運送裝置、環形軌道,都已經違法,索賠8百萬人民幣。

上海智慧財產法院法官陳瑤瑤:「在侵權成立的前提下,判決了被告賠償原告,經濟損失和合理費用一共是100萬元。」

上海智慧財產法院,判決餐廳侵權敗訴,雖然被告辯稱,技術是來自美國的公開專利,但一審不採信,判賠1百萬元人民幣。一開始熱鬧開幕,打出了知名度,但侵害專利,德國知名公司不忍了、透過法院討回公道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失重餐廳#停業#敗訴#專利#智慧財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01

0.1041

0.26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