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搶錢!區間測速出錯 警急撤1379罰單

記者 吳淑萍 / 攝影 陳志忠 陳奇君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4/26 13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4/26 22:36

西濱彰化段北上,鹿港洋厝至伸港路段,剛上路區間測速,第一個月開出1700多張罰單,現在被抓包出錯,四月份被開單的重機騎士,騎在朋友後方,只有他收到罰單,而且他明明記得沒超速,調出行車紀錄器比對,區間測速消失了40多秒,警方坦承機器出錯,4月4日到25日,將近1400張罰單,通通撤銷。

圖/TVBS

 
兩名車友上路前,都會打開APP系統,提醒路況速限,4月12日騎車也這樣,但是其中許姓騎士接到罰單,西濱快速道路鹿港伸港路段,區間測速路段305秒,太快超速了,他左思右想都不可能,回頭找行車紀錄器,畫面上他跟著車友騎在後面,兩人保持距離,速度相當,總共是353秒,怎麼會消失了40幾秒。

前方騎士353秒,被開單騎士353秒,區間測速罰單305秒,少48秒,標準321秒。

騎士許先生:「測出來的時間讓我很驚訝,為什麼會收到罰單,而且那天還跟朋友同行,一直跟在他後面走,奇怪的是只有我被開單,他沒有被開單。」

 
3千元罰單,他本來摸摸鼻子要去繳了,反而是超商店員勸阻,錢難賺有問題要反應,他把事件與證據po文,還標註,麻煩請各位車友們用力轉發,不分車種大家都是受害者,區間測速不準錯開罰單完全無法管。

圖/TVBS

同行騎士洪先生:「會受到質疑因為這誤差時在太大了,將近快一分鐘的時間。」

這po文彰化警方也看到了,找騎士了解,找廠商調查清楚。騎士逼得警方找出問題。

交通隊二組組長汪振豪:「校正對時的軟體,有發生錯誤,導致在時間校正上出現了誤差。」

警方查出區間測速器,自動校正時間時,會出現誤差,硬生生吃掉了騎士經過時間的40多秒,所以騎士被機器栽贓超速了,不是個案,回溯紀錄,從4月4日開始,警方因此扯撤銷4日到25日的罰單,總共1379張,估計4百多萬。

圖/TVBS

這路段區間測速,3月上路,第一個月開出1700多張罰單,新儀器就出問題,還是被民眾抓包,嚴重影響公信力。

 
民眾:「錯了,再罰民眾,這樣子的話可能會浪費資源。」

民眾:「之前被罰的那民眾呢,那些錢是不是要吐出來,被罰的那些民眾心理怎麼會平衡。」

也難怪民眾批搶錢,這次要不是騎士找出行車紀錄器翻案,撤銷的1000多張罰單,不知道有多少冤屈,沒超速也平白被罰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測速#罰單#誤差#儀器#行車紀錄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51

0.0669

0.1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