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甫遭潑漆「又恐嚇」!林榮基遭嗆「小心搞死你」

記者 蘇憶歡 / 攝影 黃建國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4/24 18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4/24 20:16

銅鑼灣書店,25日即將在北市中山區開幕,但負責人林榮基,近期卻頻頻被針對。21日才被潑紅漆,現在又遭人在臉書恐嚇,要他小心一點。刑事局循線追查,這名留言網友的IP位置,疑似是在新加坡。

圖/TVBS

 
文章下留言,說要「詐掉美國在台協會」,這語句已經造成民眾極度恐慌,但這網友還沒完。同一天,又跑到陸委會臉書留言,直接點名銅鑼灣書店負責人林榮基,警告還要對方小心一點,字字句句威脅意味濃厚。

銅鑼灣書店負責人林榮基:「這個行為是一個恐嚇的,本身沒有受傷,但是我的心裡恐懼在,然後我的心裡裡面,已是一個傷害。」

擔心、恐懼,不是沒有原因,林榮基近期頻頻被針對,到底怎麼回事。

 
記者蘇憶歡:「短短七天內,林榮基遭潑紅漆,又遭人在網路上留言恐嚇,這難免讓人聯想,是不是和書店將在25日開幕,有所關聯。」

圖/TVBS

銅鑼灣在台書店,地點就設在北市中山捷運站出口旁,但一百公尺外,就是中山警分局。近期有心人動作頻頻,據傳轄區員警,已經派出300名警力,暗中保護林榮基,加強巡囉,就怕出了亂子。但這回在臉書上,留言恐嚇的帳號,暱稱高姓男子,簡介還說,自己是愛國同心會、統促黨等組織成員,現居新加坡。雖然警方查出,確實是境外IP,但還是無法證實,他的身分真偽。

圖/TVBS

刑事局偵四大隊副大隊長王志成:「經本局利用數位偵查技術,交叉比對資料,定位發現臉書上面這個大頭照,是我們台灣國民。」

銅鑼灣書店負責人林榮基:「他沒有承擔什麼嚴重的後果,關你兩天放出來,判你幾個月又放出來。」

目前還不清楚對方來歷,也不明白他到底要做什麼,但員警早就聯繫上,新加坡警方,要追查清楚。但別以為躲在螢幕後,出一張嘴,就不用負責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銅鑼灣書店#恐嚇#巡囉#恐懼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83

0.1351

0.25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