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確診官兵到過商機慘 百貨掉5成、市場剩1成

記者 吳姿誼 / 攝影 哀招賢 李讚盛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4/23 19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4/23 19:51

高雄市長韓國瑜,日前宣布5月3日,進行防疫實兵演練,同時針對確診官兵出沒熱點,加強消毒,只是接近海軍基地的攤商,生意還是掉了9成,而家樂福鼎山店停業消毒,重新開張,來店人潮大減,但外送到家業績成長2成,高雄百貨龍頭漢神巨蛋則推振興券,就是希望人潮能夠恢復以往。

圖/TVBS

 
工作人員vs.外送員:「發票在裡面喔,好,這樣110元。」

訂單一來,工作人員快速掃描,分工合作,迅速到賣場內撿貨,家樂福高雄鼎山店,17日確診官兵到訪,緊急打烊,停業後再開幕,賣場人潮大減,但外送到家,短短兩天,業績反而成長2成。

外送員:「一天大概可以跑四、五趟。」

 
用餐時間一到,座位空蕩蕩,清潔人員只能擦擦桌子,打發時間,漢神巨蛋19日關門消毒,2天損失6千萬,為了救業績,發放價值百萬的振興券,原以為人潮回流,但似乎只是曇花一現。

漢神巨蛋協理 袁永慧:「這個百萬振興券是這樣,來領的客人只有五成。」

圖/TVBS

民眾:「有消毒過還比較安心。」

但這一波官兵確診疫情,接近海軍基地的社區,已經消毒三回,民眾還是不敢出門。

店家:「以前這邊我們這個地方果貿社區,很多都是外地來的人,現在幾乎可以說是,少掉9成。」

原本果貿市場前胸貼後背,人擠人,現在一路暢通,而高雄市長韓國瑜,日前宣布5月3日,進行封城兵推演練,萬一真的封城,這些生意人怎麼辦。

圖/TVBS

 
攤商:「封城那我們就更慘了,我們的玉米要怎麼辦。」

攤商:「大家休息,大家要死了,真的啊,我們也是靠這個微薄收入在過活。」

攤商首當其衝,就怕經濟停擺,另一頭瑞豐夜市的攤商,因為人流管制,人少到還能自拍影片,生意只剩2成可做,就怕真封城,觀光客進不來,隨著疫情越來越嚴峻,防疫與生意如何兼顧,考驗執政者的決策能力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封城#高雄#韓國瑜#實兵演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42

0.0602

0.17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