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綜藝短劇重現 無厘頭、搞笑劇情觀眾買單

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3/30 19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早期綜藝節目裡很流行的短劇單元,現在似乎又再度回溫了,就有節目是專以這種無厘頭的表現方式,加上詼諧的劇本為內容,還找來大量素人演出參與演出,雖然也有人認為,這種短劇都是老梗,但畢竟看喜劇輕鬆沒壓力,還是獲得許多觀眾喜愛。

節目短劇片段:「我們一定要在他還沒出現問題之前,我們要幫助他,讓他走向光明正大的道路,你要講多久啊。」

早期綜藝節目中很常見的短劇單元,近來又再度崛起,由邰智源和許效舜領軍,並請了大量的素人演員,無厘頭的演出方式,獲得觀眾喜愛,但其實說到電視短劇,最早是由這裡開始。節目短劇片段:「搭拉哩搭拉,搭拉哩搭拉,敬禮,搭拉哩搭拉。」

1979年,由張小燕主持的「綜藝一百」,堪稱電視短劇始祖,以日常生活為題材,劇中有不少經典角色台詞,像是張小燕扮演的易百拉,而後期的連環泡,也以短劇單元紅透半邊天。節目短劇片段:「我是方哥、她是歪妹,對啊,我們好喜歡明星喔,對啊。」

從1986年開播,短劇融入時事,隨著電視機強力放送,也創造了許多經典,像是方芳、張永正扮演的方哥歪妹,還有不斷的回答對啊對啊,在當時許多人都能朗朗上口,成為時下流行用語,20多年後,這股電視短劇熱潮似乎又回溫。

藝人邰智源:「喜劇的東西喔,如果看到你有後繼有人,或是說有傳承下去,其實是件很開心的事情。」

短劇節目片段:「到底要1、2、多久?要怎樣?這位先生,不能1、2了。」

雖然也有人覺得,這種電視短劇是老梗,但畢竟看喜劇輕鬆沒壓力,不少綜藝節目在過年時,也會搬出這樣的短劇撐場,不過劇中素人演員多,角色台詞也沒那麼經典,能不能再創電視短劇的輝煌歷史?或許還需要更多時間。

◎翻攝YouTube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綜藝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4

0.0357

0.12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