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京都首傳病例 日確診增至291人

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5/21 18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09/05/21 18:43

繼關西阪神地區後,日本關東的東京、神奈川,也在昨晚分別出現新流感確診病例,雖然證實是境外染病,不過整個大東京地區還是陷入恐慌,新聞一播出後,東京藥局的口罩立刻被搶購一空,因為2名確診的高中女生,是從成田機場搭巴士、再轉地鐵回家,也就是沿線都可能有病毒殘留,雖然有些私立學校已經宣布停課,不過東京還沒有全面停課的打算;晚間最新消息是,京都也確認首起病例,目前全日本確診病例,晚間已經增加到291人!

驚傳關東首起新流感病例,神奈川縣川崎市的「洗足學園」,從幼稚園到研究所全面停課。洗足學園校長前田隆芳:「除了上課、吃飯之外,希望大家一定要戴口罩。」

東京都與神奈川縣緊急開會研商對策,初步結論是不會大規模停課。神奈川縣知事松澤成文:「現階段看來,並沒有擴大感染的趨勢。」

確診的2名高中女生,5月11到18日待在紐約,19日搭機返回日本,當時這2個女孩,分別坐在大陸航空班機20B與20C位置,其中一人從成田搭巴士到東京多摩,再轉乘JR回到八王子。東京都廳記者會:「女生說回家前一直戴著口罩。」

另一個女孩則先搭巴士到橫濱,再轉地鐵與計程車回家,關東各大地鐵站聽到消息,全部啟動防疫機制,新宿車站已經要求3500名站務員,全部戴上口罩,就連便利商店店員也是口罩不離身。東北大學教授押谷仁:「(疫情)不再只是關西地區,其他地方也有蔓延的可能。」

得知東京已現確定病例,關東地區的民眾,第一件事就是去搶買口罩。藥局店員:「口罩全部賣光了。」

東京人口將近1300萬,要怎麼防止新流感擴散?考驗著政府智慧。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:「東京人口這麼多,我們一定會做好準備。」

因為暫時沒有停課打算,學校只能加強宣導。高中校園廣播:「請各位加強預防準備。」

整個東京地區危機總動員,希望新流感,不要在東京爆發社區大感染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流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37

0.0543

0.1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