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陶藝商假冒「大立光股東」 詐女富商1.2億

記者 何冠毅 / 攝影 蔣睦宇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4/21 13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4/21 14:07

新北市一名許姓男子,假冒成各大上市公司,還有飯店的股東,宣稱投資100萬,每月就能拿回5萬利息,到處拉攏投資人,5年來10多人受害得手1.7億,其中一名女富商,一次就簽了1億2千萬的本票。只是警方後來逮到他,發現他早已散盡家財,還睡在6坪大的破舊套房裡。

圖/TVBS

 
戴著黑框眼鏡和鴨舌帽被押著上警車,這名47歲的許姓男子綽號許董,在鶯歌開陶藝店平時還會代操股票投資,怎麼知道這全是詐騙。

有女富商一次就簽下1億2千2百萬的本票,心中幻想未來的利息有多可觀,也有拿到收款單據但這錢根本拿不回來,這些被害人也幾乎都是鶯歌在地富商,許姓嫌犯宣稱只要每月投資100萬,就有0.052的利息進帳5萬,但這只是「龐氏騙局」手法,挖東牆補西牆拿新投資人的錢當利息,舊投資人再增資雪球也因此越滾越大,5年來騙得1億7千多萬。

圖/TVBS

記者何冠毅:「由於這名嫌犯,在鶯歌當地有有開設陶藝店,投資人認為他跑不掉,也因此才會相信他把錢投資下去。」
 

這名「許董」在鶯歌經營陶藝店,當老闆出手闊綽有名車代步,吃高級餐廳喝紅酒營造有錢形象,還曾假冒各大上市公司股東,包含大立光一品衛浴漢來等等,甚至裝成三總骨科醫師幫金主治療,直到被逮才被發現實際狀況差很大。

圖/TVBS

記者何冠毅:「雖然生活奢華,但警方逮到這名許姓嫌犯卻發現,他是住在6坪大的破舊套房裡面,而且所有的財產只剩下一台機車代步。」

只是這5年來騙的錢早就被他揮霍光,妻子認為他不務正業氣的離婚拿走小孩兼護權,被依詐欺罪送辦卻因為沒錢檢方諭令無保請回,也意味著要還被害人的錢,他恐怕也永遠籌不出來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新北市#富商#投資#詐欺罪#嫌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28

0.0758

0.208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