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立委前主任涉性騷! 張書維出庭低調急閃

記者 李潔 / 攝影 蕭應強 王華麟 蔡明勳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4/13 19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4/13 20:30

立法院性平會公布調查報告,分析院內性騷擾狀況,其中13人匿名表示受害,17人曾目睹性騷過程,但多年來卻沒人願意正式申訴,另外,立委服務處前主任張書維,上星期酒醉與運將爭執被警方押回管束,下午又因為性騷擾案件,前往法院開庭。

圖/TVBS

 
記者vs.立委服務處前主任張書維:「有嘗試跟對方道歉嗎?」

戴口罩還是遮不住滿臉疲態與濃濃黑眼圈,開完庭快步走出新北地院態度低調,他是立委李鴻鈞服務處前主任張書維,去年2月捲入性騷案件,遭檢方依法起訴,偏偏,一波未平一波又起。

圖/TVBS

員警vs.立委服務處前主任張書維:「名字啦,121啦,名字啦,121啦,叫什麼名字啦。」
 

10日晚間酒醉搭計程車,與運將起口角,遭警方押回管束,清醒後知道自己又失態,由於他的身分特殊,是立委服務處前主任,接二連三出狀況,都受到矚目。

記者李潔:「立法院公布調查報告,指出108年度做出的,性騷擾問卷調查,回收的520份問卷當中,有13個人表示曾經在立法院,遭受性騷擾。」

圖/TVBS

根據立法院匿名問卷分析,參與者包括287名女性與231名男性,又以國會聯絡人、國會助理與內部職員為主,統計性騷擾方式,有八人指控曾被伸鹹豬手,另外五人則是被開性玩笑,五百多人中,17人目睹性騷擾案發生,但為何沒人申訴?

民進黨立委劉世芳:「立法院的助理會認為,他們不是屬於立法院裡面的職員,他們只是屬於立法委員的專任的國會助理。」

國民黨立委柯志恩:「大家都認為要息事寧人,而且認為彼此都是同事,所以因為過去這樣的經驗,以至於很多女性在遭受所謂的,言語上面或身體上面的一些性騷的時候,感覺不舒服的時候,他們不會尋求所謂正式的一個管道。」

不敢說、不想說,反而助長色狼犯罪,要改變現狀,恐怕需要被害人勇敢申訴,才能揪出被指控藏匿立法院的性騷慣犯。

 
《TVBS》提醒您勇敢說不:
◎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、110
◎勵馨基金會 台北市蒲公英諮商輔導中心專線02-2362-2400
◎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-7728-5098分機7
◎婦女救援基金會 02-2555-8595


性侵防範要點:
◎察覺對方有性侵意圖時,應冷靜設法離開現場,並立即求救;若遭限制行動,勿過
度刺激對方,千萬不要抵死反抗。
◎相信直覺!拒絕不舒服或不喜歡的肢體接觸。
◎睡覺或盥洗時,門窗要上鎖。
◎避免與有酒醉、吸毒、有暴力傾向或性犯罪前科的人獨處。
◎當對方出現你認為不妥的言行時,應立刻離開或制止。
◎如遭性侵,應立即報警與求助信任的人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立法院性平會#張書維#性騷擾#起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00

0.0575

0.16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