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酒店停業改外賣?大學教授收「熟客簡訊」:小姐包送到府

編輯 王翊綺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4/11 10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4/11 10:03
台北市日前驚傳酒店女公關確診。(示意圖/TVBS資料照片)
台北市日前驚傳酒店女公關確診。(示意圖/TVBS資料照片)

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延燒,台北市日前傳出一名高級酒店女公關確診,中央疫情流行指揮中心9日宣布全國酒店、舞廳即日起停止營業,引八大從業者哀嚎斷炊。不過,馬上就有大學教授收到「熟客簡訊」,稱防疫期間可專車送傳播妹到包廂,不限時間、地點,還稱看照基本保3(小時)檯錢。
 
根據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國立中山大學社會系主任大學教授陳美華,從2000年起開始研究酒店陪侍行業,時間長達20年,她在政府剛宣佈停業的當天下午5點就,收到先前訪問性消費者的「熟客簡訊」,內容分為「一般傳」以及「高傳」,防疫期間可不限時間、地點,專車包送到府,每小時1200元至1500元不等。

 
 
陳美華認為,政府不該匡列特殊職業,許多人可能會誤以為酒店女公關跟客人的肢體接觸很多,但其實不一定,防疫期間小姐們除了會戴口罩之外,有些表演者的距離可能比生意好的小吃店、咖啡廳社交距離還遠。她擔憂,這些小姐靠節數、檯費養家餬口,如果無限期停業恐逼她們「轉入地下化」,改傳簡訊送外賣,反而更難掌握疫情。
 
行政院長蘇貞昌昨(10日)表示,政府對於國人都一視同仁,若八大從業人員因此沒工作、陷入困境,政府會依照紓困辦法,給予照顧,強調絕對不會對他們不公平。不過陳美華也指出,台北許多酒店小姐跟著經紀人,沒投保勞健保,紓困方案恐難執行,如同從業人員面臨失業困境。
 
林森北路「條通」是台北市八大行業一級戰區,據《ETtoday東森新聞雲》報導,雖昨日是週五晚上,人潮卻稀稀落落;有老司機觀察,部分日式酒店、酒吧、夜店、KTV這些夜生活場所仍照常營業,生意大受影響,若酒店小姐一旦轉做外賣,這些地方甚至是汽車旅館,恐怕都成為防疫破口。
 
 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新冠肺炎#酒店#八大行業#社交距離#外面#傳播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29

0.0651

0.1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