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平交道撞上聯結車 區間車3車廂出軌4人傷

記者 何宜信 / 攝影 徐記宏 林義邦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4/10 19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4/10 20:38

高雄楠梓的屏山巷鐵路平交道,10日下午一點多,發生區間車撞上聯結車,原來當時由吳姓司機駕駛的聯結車,通過平交道時,車輛突然熄火,就在重新發動離開前,就被一輛北上的區間車撞上,除了聯結車車斗翻覆,水泥原料散落一地,火車頭也嚴重扭曲變形,還造成三列車廂出軌,連同司機員在內共四人受傷送醫。

圖/TVBS

 
聯結車才剛靠近平交道,警報器就突然響起,沒想到明明駕駛急著離開,但車身卻留一小截在平交道上,當時一旁水泥廠保全,正要上前查看,聯結車就遭一輛區間車撞上,後車斗整個噴飛。

區間車乘客vs.記者:「在睡覺呀,突然乒乒乓乓,外面煙塵瀰漫,有震動嗎,有喔,好厲害喔。」

區間車乘客:「有頓了兩三次啦,就是因為撞到的時候,司機馬上煞車。」

 
警消到場後,急忙疏散車上乘客,上百人一度在路邊等待接駁,還有人急著要幫忙救治傷患,因為除了平交道部分設施被撞毀,聯結車車斗翻覆,水泥原料散落一地,就連這列區間車也受創嚴重。

圖/TVBS

記者何宜信:「撞上聯結車的火車,滑行了一百多公尺後,可以看到整個車頭已經扭曲變形,成了一堆廢鐵,而後面兩到三個車廂,也已經傾倒出現脫軌。」

這起意外,10日下午一點多,就發生在高雄楠梓的屏山巷平交道,原來當時這輛3198次區間車,剛從新左營站離開北上,就在平交道撞上這輛聯結車。

聯結車駕駛吳姓男子:「我過來,經過一半的時候才聽到噹噹噹,才開始在響,又往前開一點就熄火了,熄火後我急忙要把車子重新發動,就發動不起來了,想說要趕緊下車按緊急鈕,剛要下車就來不及了。」

圖/TVBS

由於撞上聯結車車斗,駕駛毫髮無傷,不過火車駕駛嚴重撞擊,還有兩男一女三名乘客被送醫急救。

高市消防局第四大隊長林原興:「火車頭跟聯結車相撞,所以駕駛被夾在火車頭,那其他三位乘客都是輕傷。」

 
雖然上百名乘客五十分鐘後,由其他台鐵派人接駁離開,其他班次乘客,也透過高捷幫忙運輸,不過這次意外共造成三列車廂出軌,四人受傷,運安會也立刻南下調查原因,要來釐清真相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高雄#聯結車#出軌#意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4

0.0602

0.17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