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標線「色」陷阱!紅黃線分不清 臨停遭開單

記者 李潔 / 攝影 王興堂 蔣睦宇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4/08 20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4/08 20:15

臨停「黃線」怎麼被開「紅線」罰單?台北市一名車主把車停在八德路,卻被檢舉紅線違停,指控現場標線明明是「黃色」,向執法單位反映,罰單內容有問題,沒想到申訴被駁回,對此交工處解釋,這路段一直以來都是紅線,可能是時間久遠,標線掉漆,讓民眾誤會,事後將會盡速派人重新上色。

圖/TVBS

 
臨停買咖啡,被拍照檢舉,遭警方開單,上方寫「紅線違停」,但車主回八德路現場查看,指控明明就是黃線。

遭罰車主:「他罰單上面寫著是紅線停車,可是當時我有再去看確實是黃線,我覺得(員警)應該要去現場看一下,確實是紅線還是黃線,然後才能夠接受民眾這種檢舉。」

收到罰單心有不甘,車主事後向警方申訴,沒想到竟遭駁回,寫著,確認是紅線舉發無誤。

 
圖/TVBS

台北市交工處工程隊分隊長王歆涵:「我們查證的話,它其實是紅線的部分,那它因為有一點時間久遠,它紅線變得有一點褪色,變得有一點橘紅,有接近一些黃線的部分,同仁盡速派工去把它補繪完成,然後避免,不要造成後續執法人員或民眾,有其他疑慮。」

標線色差誰說得算?民眾這回乖乖認罰,但就怕又有人誤會是黃線,不小心臨停掉入陷阱。

附近民眾:「我看起來它是黃線,這感覺之前是紅的現在變成黃的,照理說好像轉彎的地方是,不能是黃線,因為這邊不能臨停嘛。」

圖/TVBS

類似狀況不只這,台北市松德路,紅線褪色、黃線浮出、雙色重疊;福德街也是這樣,紅紅黃黃傻傻分不清;過去,新北市泰山,舊紅線被新黃線覆蓋,疑似工程人員,沒把舊線刨除引發爭議,車主申訴後,警方撤銷罰單。

只是任意塗改標線,把馬路當塗鴉板,畫得一段紅一段白,交工處已函請警方,要找出惡作劇的人,畢竟,標線是界定違規與否的準則,避免破損毀壞,讓駕駛人經過,一頭霧水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標線#臨停#違規#紅線#申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08

0.0576

0.16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