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金芭黎台商住院2個半月…怎麼驗都陽性 想出院醫曝1招

編輯 林保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4/08 15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4/08 16:32
金芭黎台商住進負壓隔離病房已經2個半月,怎麼採驗都還是呈現陽性反應,至今仍無法出院。(TVBS資料圖)
金芭黎台商住進負壓隔離病房已經2個半月,怎麼採驗都還是呈現陽性反應,至今仍無法出院。(TVBS資料圖)

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在全球延燒,台灣截至今(8)日為止,確診人數為379例。其中在今年1月底從武漢返台的台商,回台後不但隱瞞旅遊史還到處趴趴走,更到了高雄市金芭黎舞廳找小姐,事後被開罰30萬元,並住進負壓隔離病房。不料至今反覆採檢,結果都呈陽性反應,以至於到現在仍無法離開負壓隔離病房。

根據CTWANT報導,這名年約50多歲的台商,1月份自武漢返台後,不顧自己出現發燒症狀,仍到金芭黎舞廳玩樂。經過通報之後,住進負壓隔離病房。

 

台商入住之後,儘管身體狀況維持良好,但採檢結果卻都呈現陽性反應,入住至今已經2個半月以上,就是無法離開負壓隔離病房。對於這樣的結果,就有民眾提出疑問,「若採檢一直呈現陽性反應,難道就要一直關下去?」

對此曾為台大醫師的知名旅遊部落林氏壁提出,「病毒檢測」是可行的方法。尤其根據國際期刊日前發表的研究顯示,病毒在前7天的量很高,且有很強的傳染力,但自第8天之後,卻發現不再存在「活病毒」,就不再具有傳染力,這代表大多數患者的隔離時間其實不用太長。

目前台灣的PCR檢測方式,只能測出體內是否有新冠病毒,但無法確認是活病毒還是死病毒,這得進一步檢查。林氏壁建議,該名金芭黎台商可以考慮採用病毒檢測的方式,確認體內的病毒究竟是死是活,這樣才有出院的機會。至於他遭高雄市衛生局開罰的30萬元,已在上月25日繳清罰款。
 

該名50多歲的台商是在1月21日自武漢返台,之前就出現呼吸道症狀,在當地就醫治療,隔天搭機返抵高雄小港機場,沒告知防疫人員就搭捷運返家,期間還因為身體不適前往2間醫院就診,甚至沒戴口罩就到金芭黎舞廳玩樂。直到1月24日確診,男台商持續隱瞞自己曾去過金芭黎舞廳,直到25日一名舞小姐懷疑自己被感染,向衛生局舉報,才揭發該名台商返台後的足跡及接觸史,遭衛生局開罰30萬元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#新冠肺炎#台商#金芭黎舞廳#陽性#負壓病房#林氏壁#病毒檢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21

0.0603

0.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