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找名人合照詐騙! 台大前校長李嗣涔受累

記者 楊致中 / 攝影 王華麟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4/08 14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4/08 14:23

騙財騙色的網路男蟲出獄後重操舊業,甚至台大前校長李嗣涔也上當!詐欺慣犯許顯名11年前盜用男模照誘騙多名女子交往,遭判刑6年10個月。前年出獄,瞎扯自己身價千億,要投資李嗣涔的氣功事業,甚至向知名小提琴家張鎮洲誆稱要購買市價400萬美金的小提琴,結果拍照後人失聯,還把合照拿去騙女被害人。

圖/TVBS

 
信手拈來,現場演奏,他是知名小提琴家張鎮洲,三年前,一名許姓男子跟著內政部前部長廖了以參加聚會,他就在一旁像這樣演奏,兩人還拍下合照,但他沒想到,這名白髮蒼蒼幾乎禿頭的男子是詐騙慣犯!

小提琴家張鎮洲:「他告訴我說他有一個好朋友叫廖了以,(他)買了這兩把琴,其中一把是想要贈送給廖了以的。」

當初許顯名謊稱要買兩把市價400萬美金的小提琴,找上張鎮洲,但拍照後人失聯!

 
圖/TVBS

小提琴家張鎮洲:「他拿我的照片偽裝成是我本人,然後跟那個小姐在談戀愛這樣子。」

許顯名一人分飾兩角,用張鎮洲的照片在網路上詐騙女子交往,再跟對方說要出遠門,拜託幫忙照顧哥哥,本尊出現後,被害女子不疑有他因此上當。許顯名蒐集名人資料後,誆稱自己身家千億元,要投資氣功機器,藉機認識台大前校長李嗣涔,拉攏關係拍照,甚至疑似拿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照片合成,誘騙多名女子上當。

圖/TVBS

被害人:「讓我們知道他交往的人,或是在談的案子,都不是一些平凡的人,叫我們拿錢出來投資他現在談的生意,初估20幾個人,有人最高被騙200萬。」

陸續有被害人跳出來後,才發現原來許顯名早在2009年就盜用男模照片網路交友,再跟對方說要去美國,拜託女方幫忙照顧父親,還有人信以為真,同時跟父子交往,遭騙財騙色,許顯名詐欺累積金額高達2億元,遭判刑6年10個月,只是出獄後故技重施,還專門找名人合照,騙更大。對此,李嗣涔不願意多說,許顯名如今也下落不明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名人#合照#詐騙#李嗣涔#許顯名#慣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44

0.0785

0.20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