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妳欠60萬健保費喔」 防疫宅在家小心有詐


發佈時間:2020/04/03 12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4/03 12:24

肺炎疫情持續,有人假冒衛福部長陳時中發訊息,要大家端午節後別出門,不只這樣,甚至連詐騙集團都搭上這股順風車,新北市一名工程師網購食材,結果被騙訂單重複,4天遭詐105萬,另外,板橋有婦人接到健保局來電,稱婦人積欠健保費60萬,如果不如期繳交,恐怕會被鎖卡,好險就在他領完錢後,到派出所求救,才沒有將錢匯出去。

圖/TVBS

 
穿著黑衣黑褲的婦人慌慌張張跑進派出所,立刻向值班員警走去,雙手抱在胸前,看上去十分緊張,員警把他帶到一旁問個仔細,才發現婦人遇上詐騙集團。

被害人蘇姓婦人:「我那時候心裡就開始覺得奇怪,怎麼可以一下兩點,一下五點這樣子變來變去,然後還教我怎麼領錢才不會領錯,我就覺得我是不是遇上詐騙集團。」
 
圖/TVBS

新北市板橋,49歲的蘇姓女子,在家中接到一通自稱是健保局的電話,因為對方知道,蘇姓女子近期有到台大醫院看診,誆騙她積欠60萬健保費,隨後又把電話,轉接給一通自稱是刑事局的王姓警官,他也向蘇姓婦人表示,你盜領其他人財務,檢警傳喚不到,如果不湊足80萬,帳戶會被凍結。
 

結果蘇姓婦人到銀行領了13萬,卻被對方嫌領太少,可以寬限凍結帳戶的期限到下午5點,這時婦人才發現不對勁,跑到派出所求援。只是近期肺炎情況持續,詐騙集團也搭上順風車。

記者吳欣晏:「疫情持續發燒,民眾網購頻繁,有詐騙集團動起歪腦筋,稱被害人訂單重複,一口氣騙了105萬。」

圖/TVBS

新北市這名30歲的工程師,網購食材,卻接到詐騙集團電話,稱訂單出錯,重複扣款了12次,結果他就在4天內被騙105萬。

不只這樣還有人直接假冒衛福部長陳時中發出訊息,要民眾端午節過後別亂跑,甚至還稱這次疫情,比17年前非典更嚴重,這當中的非典兩個字,似乎不是台灣人習慣的用法,不過就有人因此上當,轉發訊息,也被調查局傳喚到案。

非常時期,民眾除了要分辨假訊息之外,也要特別謹慎,別成為詐騙集團眼中肥羊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詐騙集團#疫情#網購#假訊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08

0.0562

0.1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