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當傳染源是家人! 專家:同住者也應採檢

記者 綜合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4/02 12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4/02 14:54

最近出現不少確診者,在「居家檢疫」時,將病毒傳染給同住的家人的例子,專家建議,不僅應該對入境者採檢,也應該採檢居家檢疫的同住家人,對此莊人祥表示,個案或家人有症狀才可採檢,避免驗不出病毒浪費了。

圖/TVBS

 
居家檢疫者鄭小姐:「當然盡量(和家人)保持距離啦,有,有(隔)一公尺半有,平時我們也沒有什麼摟摟抱抱的習慣。」

23日從印尼返台的鄭小姐,正在板橋家中進行居家檢疫,不過家裡就是三十多坪,許多設備依然必須和家人共用。

居家檢疫者鄭小姐:「衛浴設備是一起啦,每天就拖地啊,用次氯酸水把它消毒。」

 
圖/TVBS

共用區域勤消毒,但同住一層樓真的很難避免接觸,因為最近有不少確診者在「居家檢疫」時,將病毒傳染給同住家人,包括第289例的妻子,是丈夫從西班牙旅遊返國後,在居家檢疫時遭到感染;還有246例,則是受赴美探親返國後,居家檢疫的妻子感染,247例的確診女性,都成為破口釀禍。

感染科醫師黃立民:「他不知道哪一天會發病,所以(居家檢疫者)他的家人,其實是暴露在危險當中,被隔離的人要戴起口罩、要常洗手,兩個在不同的房間,盡量少接觸。」

居家檢疫者Jessie:「(家人)準備了一個推車給我,他們幫我送飯的,但是我不行碰白色的地方,推出去還要每天消毒。」

圖/TVBS

從溫哥華返台的Jessie,則獨自關在家中四樓,而家戶內感染,不一定有症狀,不知情的狀況下還是會趴趴走,居家檢疫人數在3月28日達到最高峰,共有5.5萬人,前國民健康署署長邱淑媞認為,不僅應該對所有入境者採檢,也應該採檢居家檢疫的同住家人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:「個案有症狀,因為他的家人可能還要幾天之後才會有感染跟症狀,同時去採檢不一定是有用、驗的出來,不要共食,就單獨處在一個房間就好了。」

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回應,居家檢疫者還是要確診後,家人才可採檢,或是同住者也出現症狀,因為在毫無症狀前測不出病毒,只會產生浪費,在家還是保持1.5公尺距離,共同防疫。

 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新冠肺炎#傳染源#居家檢疫#同住#採檢#消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89

0.0744

0.21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