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不解幹嘛幫翁仁賢打麻醉?法醫高大成1觀點被讚爆

編輯 王雅惠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4/02 10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4/02 14:58
法醫高大成經常上談話性節目。(資料照/TVBS)
法醫高大成經常上談話性節目。(資料照/TVBS)

在2016年除夕夜縱火燒死6親友的53歲翁仁賢,去年7月被判處死刑定讞,昨晚(1日)遭槍決伏法,消息一出掀起熱議。經常現身談話性節目的法醫高大成發文質疑「為什麼一定要幫他打麻醉藥?」貼文引起上千人共鳴。
 
法務部證實昨晚8點38分,翁仁賢被連開2槍結束生命,法醫於晚間9點確認死亡。據悉,執行槍決前,翁仁賢一度拒絕施打麻醉,表示想要「好好享受死亡的過程」,還笑鄭捷怕痛不想跟他一樣。最後經執行檢察官溝通,才同意讓法醫幫他打麻醉針。

 
 
高大成不解為何一定要幫翁仁賢打麻醉藥。(圖/翻攝自高大成臉書)

對此,法醫高大成昨晚在臉書上發文表示「為什麼一定要幫他打麻醉藥?不解?!」他表示「既然拒絕了,就如他生前所願;人道主義的觀點?!勸他捐贈器官,倒不失為死後對社會的一點點小小的貢獻。」

 
高大成重申反廢死立場。(圖/翻攝自高大成臉書)

隨後高大成又轉貼2015年的文章重申反廢死的立場,他強調「反廢死=反費時=不浪費時間與國家資源⋯只要確定惡性重大、證據確鑿就應儘速執行死刑。死刑犯應捐贈器官,以表對社會的歉意!」2篇貼文至截稿前已吸引逾9千人按讚認同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#高大成#法醫#反廢死#死刑#翁仁賢#縱火#伏法#槍決#麻醉#廢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84

0.0486

0.15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