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警險遭撞「開5槍嚇阻」 竟3槍偏擊後座女

記者 葉怡君 / 攝影 王經綸 黃俊維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3/28 20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3/28 20:06
圖/TVBS
圖/TVBS

持續追蹤!吳姓駕駛二次酒駕,逃逸過程警方開5槍阻止,卻有三槍打偏,害得後座女乘客傷重不治,雖然警察能依法執行,進行開槍,用槍時機有沒有正確,甚至會不會傷及他人的致命部位,但這次開槍,卻波及無辜乘客,恐怕員警將涉及過失致死罪。

記者葉怡君:「嫌犯當時開車鑽進窄巷,但沒有想到右側居然是死巷,他開車又倒車衝撞員警,導致警方連開五槍。」

 

員警開槍嚇阻卻打中後座的女乘客,救護車趕來救援,但這時女子已經失去意識,救護員連喊了好幾聲,都沒反應,因為她身中三槍,送醫後宣告不治。到底情況多危急,值勤員警怎麼會連開了五槍。看看這轎車速度有多快,民眾聽到槍聲才開門看了一眼,這車迅速飆離開現場。

圖/TVBS

員警攔捕的地點在桃園八德區建國路442巷,左邊彎幅大、死角多,右邊則是窄巷,嫌犯開車逃竄時,車速相當快,再加上警車一路緊緊跟著,要逃幾乎沒辦法,沒想到嫌犯居然倒車衝撞。吳姓駕駛酒後載著朋友離開,同行女性友人坐在右後方,他開進巷子後發現不對勁,人通通不下車,催了油門就往後撞,導致下車員警差點被撞上,因此開五槍,但其中三槍打到死者左背、腿部,事後釐清駕駛是二度酒駕才會想逃,但當時這樣開槍恐怕有疏漏。

 
圖/TVBS

律師陳克譽:「你(警察)要注意,不要傷及其人的致命部位,所以他今天可能有誤擊到後座女性乘客的話,其實這恐怕構成我們講的,所謂的業務過失致死責任。」

被開槍的就是這輛轎車,所有的窗戶都被警局用黑色膠帶貼了起來,深怕漏了哪一樣關鍵證據,只是仔細看這彈孔,就在車輛後方的保險桿,懷疑當時員警站在車輛的正後方開槍,但沒打中輪胎、也不是瞄準引擎,開槍時機正確嗎,警察可依法令之行為開槍,時機怎麼拿捏真的很難,槍法不準亦或擊中不該擊中的目標,都一再考驗第一線員警,這次開五槍,三槍打死後座的乘客,員警將面臨漫長的訴訟階段,嚴重的話可能停職接受調查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◎飲酒勿開車!飲酒過量,有害健康
◎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
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嚇阻#開槍#誤擊#業務過失致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79

0.0629

0.18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