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有如末日降臨」 紐約醫師自拍院內慘況

記者 朱芳儀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3/27 22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3/27 22:39

美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超越中國大陸,成為全球確診病例數最多的國家。全美目前疫情最嚴重的紐約州,有醫師拍下急診室內的慘況,直說有如末日來臨。甚至有醫師因為沒口罩用,只好花台幣50萬,從黑市買口罩。

圖/路透社

 
艾姆赫斯特醫院醫師史密斯:「你看到的這些腳,都是新冠肺炎病人。」

急診室裡擠滿病人,醫院外長長人龍等著檢測,繞到醫院後門,是這幅景象。

艾姆赫斯特醫院醫師史密斯:「我們得叫冷凍卡車來,才能存放病人的遺體。」

 
這名紐約醫師不顧可能被懲處,用鏡頭紀錄院內慘況。過去24小時內已經有13人死亡,病危警報響個不停,病人掙扎呼吸,卻沒有足夠的呼吸器。

艾姆赫斯特醫院醫師史密斯:「五台,只送來五台呼吸器,我的天啊。」

平常急診室一天收治200人,現在人數翻倍,口罩、護目鏡都得省著用,還有人用垃圾袋充當防護衣,像她自己就是一天一個口罩戴到底。

艾姆赫斯特醫院醫師史密斯:「我們的醫院和急診部,無法得到照顧病人所需的設備,這實在,真的很難熬,這竟然發生在美國,我們應該是先進國家才對。」

雖然事後當局急忙送了40台呼吸器到這間醫院,但紐約州長說醫療系統已經快負荷不了,紐約目前確診人數破3萬7,單日死亡人數增加100人,醫院外已經搭起臨時停屍間,醫護人員都快崩潰。

醫師:「簡直就是地獄,聖經裡那種地獄,我沒開玩笑,病人送進來、插管、然後死去,一直不停重複。」

醫師:「很多人送進來是活不了的,這些人一死亡,同一台呼吸器,馬上給另一人用。」

 
不只紐約州,其他州醫院也是兵荒馬亂。

密西根州護士:「過去13個小時,我老實跟你們說就像在戰地工作一樣,跟我的組員分開,只有極少的資源,醫師也很少回應,因為他們自己都分身乏術。」

紐澤西州單日新增2500多個確診病例,醫療用品幾乎消耗殆盡,有醫師乾脆直接去黑市買口罩。

紐澤西州醫師:「你得先把錢匯到指定帳戶,對方會給你碰面的時間地點,到一個像廢棄倉庫的地方,附近什麼都沒有,然後倉庫的門就開了,出來一個人,很迅速的帶你去,拿你買的東西。」

平常只要2元美金,約台幣60元的N95口罩,現在價錢漲10倍,其他醫療用品也是被商家亂喊價,他花了1萬7美金,相當於台幣50多萬買了一批口罩和防護袍,希望省著用撐到四月中,西岸的加州情況同樣不樂觀。

 
舊金山衛生局長寇法克斯:「我們(舊金山)很有可能,面臨像紐約現在一樣的情況。」

加州雖然是全美第一個實施居家令的州,但檢測仍不普及,很多人明明出現典型症狀想做篩檢,卻被院方說「看起來還算健康」打回票。

記者vs.疑似染病女子:「你還在咳,對,而且我還覺得喘不過氣,我認為加州感染的人,比目前已知的更多,這很可怕。」

全美目前確診人數超越中國大陸,是全球疫情最嚴重的地方。但川普仍然不死心,說失業率那麼高他看不下去,希望用篩檢結果把各州分級,有限度開放民眾復工。

美國總統川普:「我們得回去工作啊,大家都想工作,又不是叫你不用遵守規定,像是不要保持距離之類的,也許也不用離那麼遠,因為你總是要生活啊,說不定大家以後都不握手了。」

川普在當地時間26日和大陸領導人習近平通話討論疫情,還自己訂了一個期限,希望4月12號復活節就恢復上班,不過被專家打臉。

美國過敏與傳染病研究所主任佛奇:「你要實際一點,你必須了解,不是你在訂時間表,而是取決於病毒何時消失。」

公衛專家警告,過早放寬限制可能導致全美大感染,許多州長、市長也表示不會聽中央的話,寧願經濟短期衰退,也不要州民染病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*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「一不三要」戴口罩原則:
「一不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
「三要」慢性疾病患者、有呼吸道症狀者、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
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新冠肺炎#美國#紐約州#醫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10

0.0925

0.23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