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福建返台沒居家檢疫 男子還跑去辦手機

記者 羅一心 / 攝影 陳弘毅 顧守昌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3/25 13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3/25 21:27

一名39歲從大陸福建回台的男子入境時填寫居家檢疫表,寫了老家地址,但最後卻跑到旅館住宿,甚至還跑到樓下通訊行辦手機,和店員聊天過程中說溜嘴,事後通訊行報警才揪出這名男子,將依法開。在南部則是有留學生20日從加拿大回台,居家檢疫期沒人來訪視,一查區公所竟然也沒收到他的資料。

圖/TVBS

 
通訊行女店員狂噴酒精消毒桌面,兩片玻璃門各一邊門把也都仔細噴灑,消毒,因為一名需要居家檢疫的男子竟然趴趴走,還來通訊行辦手機。

通訊行女店員:「我會緊張啊,對啊,(所以才趕快消毒),他走了之後,我就噴全身了。」

女店員很擔心,因為她就是當天和男子面對面的人,聊天過程男子說溜嘴,他未依規定居家檢疫的事情才曝光,趕快打電話報警。

 
通訊行女店員:「就是有在機場辦了一個預付卡,就是半個月吃到飽,然後我就說機場,你在機場,那你不就從國外回來,他說對,我說那你怎麼沒有被隔離,他說防疫車載他過來的。」

圖/TVBS

這名39歲男子23日晚上從大陸福建搭機回台,入境時有填居家檢疫表,地址寫的是老家,但他卻沒有回老家,跑到當地旅館住,還到樓下通訊行辦手機。

雲林縣衛生局長曾春美:「6個小時,1天以內的話就是30萬,那1天到3天內的話就是50萬,那如果超過3天的話,我們就用最高的罰責100萬。」

有人趴趴走挨罰,在南部卻是發生有留學生20日從加拿大回台,居家檢疫中,卻沒有人來關懷訪視。

加拿大學生父親:「但是他20日到昨天根本都,我們自己也去找,都找不到資料。」

圖/TVBS

家人主動通報並向議員反應一問區公所才知道,竟然沒有這名留學生的資料。

 
台南市議員謝龍介:「他爸爸昨天晚上打給我,他說那如果其他個案呢,不守規矩的人趴趴走,怎麼辦?」

台南市長黃偉哲:「那可能是申報的狀況,可能是有一點稍微遺漏了。」

幸好民眾乖乖配合居家檢疫但畢竟還是有人打破規定趴趴走,不做好控管就怕又出現漏網之魚,成為防疫破口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*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「一不三要」戴口罩原則:
「一不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
「三要」慢性疾病患者、有呼吸道症狀者、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
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福建#返台#居家檢疫#新冠肺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11

0.0917

0.22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