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哥倫比亞監獄暴動 逾百名收容人死傷

記者 綜合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3/23 15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3/23 16:28

就在許多南美國家採取「全國封鎖」防疫之際,哥倫比亞卻傳出一起死傷慘重的監獄暴動,因為收容人不滿獄中的衛生條件,擔心感染新冠肺炎,因此計畫大規模越獄,但因為事跡敗露,引發流血暴動,造成至少23名收容人死亡、83人受傷,獄警方面也有7人輕重傷。
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 
收容人家屬:「公布真相,公布真相。」

群情激憤的收容人家屬,企圖衝開軍警部屬的人牆,忽然間。

氣急敗壞的家屬只能無助地在監獄外痛哭,因為他們沒得到這場暴動的相關消息,只看到一張掛在獄房窗戶外,寫著超過30人死亡的白色被單。

 
收容人家屬布蘭達:「我們昨天就知道裡頭發生騷動,而且有人喪生,他們(獄方)已經移走了一個墜樓的喪生者,卻沒有警覺到事態的嚴重,他們不對我們透露任何訊息,收容人都是我們的親屬,他們不是狗,卻被獄方毆打和槍殺,他們有很多人都受傷了,至少有50人喪生了,卻無法得到任何協助。」

收容人母親羅絲:「太可怕了,我的兒子在裡頭,他們(獄方)告訴我他被子彈擊中了,我想知道我兒子情況如何,裡頭的人情況究竟怎麼樣,他們不只是一個家庭的成員,而是很多家庭的成員,我們需要知道裡面的情況。」

地區代理律師卡洛斯:「首先考慮到我們正遭受健康危機,這是令人十分憂心的重大事件,但我們也了解收容人的痛苦,我們正試圖讓他們平靜下來,也是基於這個原因,我們希望保持訊息暢通。」

暴動的起因來自於收容人擔心監獄內的衛生和收容條件,會讓他們染上新冠肺炎,醞釀大規模逃獄,沒想到事跡敗露,反倒演變成難以控制的流血暴動。

儘管獄方堅決不漏口風,但是哥倫比亞官方證實,這場監獄暴動至少造成23名收容人喪生,83人受傷;獄警部分也有七人遭到攻擊,其中兩人情況嚴重。

就在南美各國紛紛採取「全國封鎖」的防疫政策之後,美墨邊境的難民暫留區現在成為專家眼中最擔心的防疫漏洞,進退不得的大批難民,不但居住在臨時搭建的帳篷內,就連生活物資都只能依賴公民團體的捐助,更別說是幾乎一無所有的醫療條件,萬一發生大規模傳播,恐怕成為全美洲都難以抵擋的重大疫情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*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「一不三要」戴口罩原則:
「一不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
「三要」慢性疾病患者、有呼吸道症狀者、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
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新冠肺炎#哥倫比亞#監獄#暴動#越獄#南美#全國封鎖#難民#防疫漏洞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31

0.1379

0.2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