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元朗再爆警民衝突 警送口罩給示威者


發佈時間:2020/03/22 12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3/22 12:07

昨天(3/21)是香港元朗白衣人攻擊事件滿八個月,許多示威者再次號召走上街頭與警方發生衝突。警民對峙中,港警發現一名示威者沒有戴口罩,除了口頭警告外還送上口罩要他戴上,但就在幾個月前,港府因應反送中抗議頒布「禁蒙面法」,誰戴口罩上街遊行就可能被逮捕,但隨著新冠肺炎疫情蔓延,口罩卻成了警民標準配備。

圖/翻攝自香港中通社微博

 
香港警民對峙場面,再現街頭,因為21日,是元朗白衣人攻擊事件滿八個月,許多示威者再次號召,上街抗議,但與疫情爆發前不同的是,現在沒蒙面戴口罩的人,反而會激怒警察。

港警vs.示威者:「下來說,你是不是指揮官,這位警員不要說太多話,是不是不能說話,不要和市民對罵,他沒有戴口罩不要理他。」

不只口頭警告,港警還掏出一個口罩給示威者,要他戴上但被拒絕,整個晚上的零星衝突中,不只示威者、警察也幾乎人人蒙面,戴著口罩。

 
但就在幾個月前,在香港遊行集會戴口罩,是相當敏感的事情,因為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前,港府因應持續不斷的反送中抗爭,採取「禁蒙面法」,集會遊行中,只要看到誰戴口罩或面具蒙面,就可以逮捕,但隨著疫情蔓延,連港警都不得妥協,讓示威者戴上口罩。

TVB記者:「警方施放胡椒噴劑,試圖帶走一個人。」

胡椒噴霧、催淚彈通通出馬,示威者也不甘示弱,在街道上投擲雜物和縱火,港鐵元朗站也一度關閉,這場示威行動持續到22日凌晨才結束,有2名區議員被警員押走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反送中 爭民主

#香港#戴口罩#禁蒙面法#示威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73

0.0564

0.1737